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摩托车驾驶员弃车逃逸 民警追踪查询一小时抓获

2021-7-24 08:1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525| 评论: 0

摘要: 7月19下午,事故受害人将绣着“感谢人民好交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事故处理民警同志手中,感谢民警同志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民,在一小时内迅速抓获交通肇事逃逸犯罪驾驶员,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7月19下午,事故受害人将绣着感谢人民好交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事故处理民警同志手中,感谢民警同志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民,在一小时内迅速抓获交通肇事逃逸犯罪驾驶员,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时间回顾到2021年7月17日,当天正值周末,天气炎热,下午15时37分许,板利中队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称:在省道313线科目三考试路段,一辆摩托车在追尾一辆教练车后,摩托车驾驶员弃车离开事故现场,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无人员受伤道路交通事故,请求交警出警处理。在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事故正处在拐弯处,避免发生二次,立即安排辅警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防护工作,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随后询问教练车驾驶员,驾驶员说: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车身一震被什么撞了,准备下车查看时,发现摩托车驾驶员将车丢在路边,往玉米地里跑了,没有见到驾驶员面貌,看到他穿白衣,随后就报警了。




弃车逃逸,在高温天气下走不了多远,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做好事故现场的勘查,另一组根据教练车驾驶员指出摩托车驾驶员逃走方向对沿线附近村屯进行摸排走访。摸排走访至省道313线南庆屯附近,在路边甘蔗地发现身着白色衣服,神色慌张赶路,疑似教练车驾驶员描述摩托车驾驶员,民警停车上前询问,驾驶员拔腿就跑,民警立即追上去将其抓获,在询问时,发现摩托车驾驶员口吐之间有浓厚的酒气,随后将其带回板利中队进行调查。

经过分工合作,值班民警收集充分的证据后,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询问,经过民警几个小时的攻坚战,以及巧妙利用摩托车驾驶员内心复杂的心理斗争,在强大的压力所迫下,摩托车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驾驶车辆发生事故后逃逸的事实,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经过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

当天,崇左市温度高达37摄氏度,值班民警不畏高温,现场调查取证和沿线走访排查,在1小时内(案发至抓获前后用时58分)将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抓获。连日来辖区高温,无论天气多么炎热,在辖区街道上随处可见交警执勤身影,他们始终坚守一线,为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撑起一片绿荫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3:0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