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交警连夜奋战,快速侦破一起拖拉机肇事逃逸案

2021-7-5 08:2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584| 评论: 0

摘要: 6月5日下午18时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省道311线崇左市驮卢镇蓝天果业加工厂路段,一辆二轮电动车被一辆拖拉机刮碰后摔倒在路中,有人受伤,拖拉机逃逸,请求出警处理。接到报案后 ...

6月5日下午18时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省道311线崇左市驮卢镇蓝天果业加工厂路段,一辆二轮电动车被一辆拖拉机刮碰后摔倒在路中,有人受伤,拖拉机逃逸,请求出警处理。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进行勘查。



来到事故现场,民警立即对现场做好安全防护。伤者虽已被路过的群众扶到路边休息,但谈吐意识还有些恍惚,左手臂受伤无法动弹,脸颊还正在流着鲜血,由于附近卫生院的救护车发生故障无法前来,民警立刻用警车将伤者送至卫生院救治。

在对现场车辆和痕迹进行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被刮碰的二轮电动车的置物架有明显的刮碰痕迹,并附着有绿色的车漆,而经过询问报警人得知,肇事车辆逃逸的方向是往崇左市驮卢镇方向行驶,但是无法看清车号牌。由于事发路段往驮卢镇方向有多个分叉路口,既有可能往扶绥县中东镇方向,也有可能往崇左市区方向,甚至有可能经过驮卢大桥往扶绥县渠黎镇或者渠旧镇方向,方向的不确定,以及天色逐渐昏暗,给案件的追击埋下了一层阴影。



现场勘查结束后,虽然已到饭点,但是值班的民警、辅警并没有停下调查的脚步,他们马不停蹄地对道路沿途的天网监控以及商铺摄像头进行走访调查。终于案件的进展取得了突破。通过监控发现,逃逸车辆为一辆悬挂湘06***46号牌的多功能拖拉机,逃逸的方向是经过驮卢镇转盘往驮卢大桥方向行驶。

民警立刻试图通过联系农机监理部门查询车牌号以取得车主的联系方式。然而,正当喜悦之时,查询得到的结果又另民警眉头一皱——该车悬挂的车号牌登记注册的是一辆农用收割机,并非为多功能拖拉机,因此,该逃逸车辆存在套牌的嫌疑。

虽然破案的捷径已无法实现,但是办案民警并不放弃,誓要查获逃逸车辆,为群众讨回公道。民警连夜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搜查,在逃逸方向的村屯、工厂、修理厂等地进行细致的排查,并且发挥群众的力量对监控画面里的车辆进行辩识。经过连续四个多小时的奋战,最终在左江新市场发现了该嫌疑车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16日,伤者家属带着写有“人民交警心系人民,抢险救危真心为民”的鲜红锦旗交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

在案件的勘查和办理过程中,办案民警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着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热心救助伤者,锲而不舍的追击,最终成功破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对肇事逃逸违法行为给予有力震慑,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取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维护了警察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14:3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