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以整治客运车辆为抓手推进事故预防工作

2021-6-28 15:3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264| 评论: 0

摘要: 崇左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以客运车辆为重点,坚持从严抓源头、从细抓监管、从重抓执法,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交警支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岗位职责,切实增强 ...

崇左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以客运车辆为重点,坚持从严抓源头、从细抓监管、从重抓执法,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交警支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岗位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客车交通事故防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分析和查找辖区客运车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管,切实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坚决遏制辖区客运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民警深入客运源头。组织专门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认真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及时消除客车安全隐患,杜绝安全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辆继续从事营运,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辖区夏季高温暴雨天气频繁,尤其在农村道路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对辖区路面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临崖、临水、易塌方、急弯、陡坡、连续下坡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并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及时进行上报,督促进行整改。交警支队还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针对辖区事故多发时段、路段,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查,根据客运车辆行驶路线进行布警布防,严查超速超载、在非站点上下客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重点时段客车管理,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逾期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决不姑息迁就。 截止6月28日,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980起,其中,查处机动车无证驾驶1071起、酒后驾驶216起,醉驾21起,超速行驶1745起,客车超员2起,货车超载192起,其他机动车违法行为10515起。

交警支队还利用媒体宣传、微信、微博,加大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曝光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拒绝乘坐拼装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车辆,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程新宁)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9:3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