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禁毒日】对毒品坚决说不!

2021-6-26 09:3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328| 评论: 0

摘要: 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身体健康,而且容易造成疾病传播,助长暴力和犯罪,不断吞噬巨额社会财富,严重影响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那么你知道什么是毒品吗?传统毒品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性1.危害身心由于反复用药所造 ...

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身体健康,而且容易造成疾病传播,助长暴力和犯罪,不断吞噬巨额社会财富,严重影响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那么你知道什么是毒品吗?

传统毒品



新型毒品



毒品的危害性

1.危害身心

由于反复用药所造成的一种强烈的身体依赖性。毒品作用于人体,使人体体能产生适应性改变,形成在药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状态。一旦停掉药物,生理功能就会发生紊乱,使人感到非常痛苦,用药者必须定时用药减轻痛苦,并且不断加大剂量,使吸毒者终日离不开毒品。人在吸食海洛因后,逐渐形成在海洛因作用下的平衡状态,一旦停用就会出现不安、焦虑、忽冷忽热、起鸡皮疙瘩、流泪、流涕、出汗、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这种戒断反应的痛苦,反过来又促使吸毒者为避免这种痛苦而千方百计地维持吸毒状态,毁坏人的神经中枢。据国外有关部门统计,吸毒者多数短命,一般寿命不超过四十岁。吸毒不仅损害本人健康,还会造成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性病的传播等公共卫生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

2.危害家庭 

吸毒导致大量的家庭悲剧,一旦家庭中出现一个吸毒者,就意味着贫困和矛盾围绕着这个家庭,最后的结局往往是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3.危害社会

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如何拒绝毒品

1. 知法守法

自觉学法,时刻清醒地认识到行为的合法与非法性,自觉地将毒品拒之门外,这是远离毒品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道防线。

2.加强自身修养,洁身自好

不要以为这是空洞宣教,很多人吸食毒品是心理堤防坍塌的直接结果。只有加强自身修养,才能正确看待生活,抵制诱惑,尤其是遭遇挫折时不会悲观绝望,甚至借毒消愁、自甘堕落。

.千万别尝第一口

毒品的特性决定了一旦沾染,无法自拔。“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已被无数事例证明,坚决不沾不染,不侥幸、不猎奇,切勿重蹈覆辙。

吸毒不仅对吸毒者本人的心身造成极大伤害,还会吞噬社会巨额财富,影响国家经济的发展;诱发多种犯罪,破坏社会安定;败坏社会风气,危害青年一代,并对整个社会的文明进程构成威胁。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23:5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