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太敢挤!村民赶集乘坐超员车被交警追停

2021-6-28 08:2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05| 评论: 0

摘要: 为做好山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月21日,崇左市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大新县昌明社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查获一起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的违法行为。

为做好山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月21日,崇左市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大新县昌明社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查获一起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的违法行为。




当天早上,执勤民警巡逻至大新县巴至屯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摩托车缓慢行驶,车身摇摇晃晃,车内人头攒动,有违规载人的嫌疑。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仔细清点,该车违规载了8人。

三轮车驾驶人不顾自身及乘客的安危载人行驶,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妥善转运超载乘客。并对驾驶人违规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6月17日,崇左市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辖区福隆社区,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获1起面包车超员,及时地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执勤民警在大新县福隆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0时许,在一辆号牌为桂F7***1的银白色小型面包车经过龙大屯执勤点时突然调头,欲躲避民警检查。民警立即驾驶警车紧随其后,并向该驾驶人喊话停车接受检查,该车一路行至村内的制砖厂后意识到“无路可逃”,方才停下。



检查过程中,该驾驶人谎称自己是砖厂员工,赶着上班没有注意到交警检查,便没有停车。经核查,这辆核载7人的小型面包车实载了11人,在违法事实面前,驾驶人的谎言不攻自破。车上的乘客都是从大新县福隆社区到县城赶集的村民,因为是早晨,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超员4个人没关系,便大胆的超员上路,不料被交警查获。

最后,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对其驾驶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同时对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12:4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