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交警灵魂拷问:超员的这9个幼儿中,有你的孩子吗?

2021-6-21 09:0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273| 评论: 0

摘要: 6月16日,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辆核载7人,实载16人的接送学生严重超员面包车,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正值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放学高峰期,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扶绥县渠黎镇 ...

616日,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辆核载7人,实载16人的接送学生严重超员面包车,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正值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放学高峰期,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扶绥县渠黎镇渠黎街路段巡逻执勤时, 一辆白色的小型面包车驶入执勤民警的视野,透过车窗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载嫌疑,民警果断示意该面包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一张张稚嫩的脸庞齐刷刷的望向执勤民警,整个车厢内竟然挤满了3岁至6岁的小朋友。经过清点,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上坐着15名幼儿园小朋友,加上一名驾驶员总共16人,超员9人,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经询问驾驶人得知,该面包车是该驾驶人所有,在接送自己孩子上学的同时,受家长委托接送他们的孩子,没料到在放学回家时段被交警查到了。民警当即对面包车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强调关于接送学生车辆的要求和相关法律规定,并要求该驾驶人第二日到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约谈和教育。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该面包车驾驶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表示以后不再抱有侥幸心,时刻遵守交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最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开具罚单。并安排其他车辆将搭载的幼儿园小朋友进行分批转运回村。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3:0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