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2021-5-14 15:4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007| 评论: 0

摘要: 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对接人民的法治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实实在在地写进了法律条文中,更好地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我国民法典的编纂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框架下进行的编纂,是在中国特色 ...

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对接人民的法治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实实在在地写进了法律条文中,更好地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我国民法典的编纂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框架下进行的编纂,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引下形成和制定的。法律是具有阶级属性的意识形态体系,是国家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国的民法典也是具有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属性,充分体现和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意志。

民法典对公安机关的执法理念、执法方式、适用法律等方面的最大的影响,就是必须尊重和保护民事主体的权利。在民法典颁布以前,我国的行政执法和司法机关已经提出规范化和人性化执法,这体现了公权力对私权利的尊重。

民法典的颁布,将进一步强化贯彻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尊重私权利的理念,执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和人性化执法。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只有贯彻以人为本的法治理念,坚持执法规范化和人性化执法,才能有效保障个人权利实现、维护社会秩序。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5:0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