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为孩子们筑牢“安全线”

2021-5-18 09:2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579| 评论: 0

摘要: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近日,为做好辖区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学校师 ...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近日,为做好辖区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学校师生、周边群众出行安全、顺畅,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健带领支队工作组到辖区学校勘察和研讨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停车位等设施规划调研工作。


崇左市区内部分学校每日上下学高峰时段人和车辆流量大,而有些学校前方道路及左右两侧、对向道路存在有未设置停车位的问题,难以满足来往家长停车的需要,常出现交通混乱的现象,影响辖区交通和学校师生的安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调研工作组多次到各个学校周边路口路段进行实地勘查。



通过现场勘查,详细研究了每个路口路段的道路通行能力、各类车辆流量情况以及道路路段的警示标志、标牌、行车道等交通标志标线,并与学校负责人就停车位设置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经过分析讨论后,形成系统的整改和设置方案,并迅速展开落实。结合辖区学校周边沿线交通组织现状,崇左交警部门对部分学校周边增设施划了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学校周边道路停车泊位供给不足的问题;对停车设置了标牌、行车道指示等,确保停车位设置合理、规范。



据统计,此次整改共新增护栏533米,交通指示标志牌49块,标线(含斑马线、减速线)700平方米,接送学生专用车位25个、防撞筒警示柱24个。经过合理的规划整改,我市辖区学校及其附近道路的交通变得更加井然有序,道路通行效率有效提高,确保了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提高了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8:2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