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员危害大,这样“挤”不得!

2021-5-6 08:2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21| 评论: 0

摘要: 为切实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有序。4月23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积极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查获一辆搭载8人的超员面包车,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 ...

为切实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有序。4月23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积极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查获一辆搭载8人的超员面包车,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板利中队在崇左市辖区乡镇道路开展各类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严查过往各类客、货运车辆和小型车辆等存在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人货混装、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道路交通安全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上午10时54分,一辆桂F868**的小型面包车驶来,驾驶人神情有些慌张,车速明显放慢,在接受民警的询问时,驾驶人含糊其词,车内人头攒动,根据民警多年的执法经验,这辆面包车疑似存在超员违法行为,于是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座位挤满了人,明显超过该车的核载人数,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属于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立即使用执法记录仪、相机等进行摄像、拍照取证,及时固定证据,同时,民警对小型面包车驾驶员和乘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向他们耐心讲解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让他们从自身安全的角度出发,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经过民警的教育,小型面包车驾驶人认识到了自身交通违法行为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危害性,表示以后不再抱有侥幸心理,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4:0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