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 崇左交警开展车管服务下乡暖民心

2021-4-22 15:2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259| 评论: 0

摘要: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从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出发,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持续开展车管业务下乡活动,用实际工作成效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从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出发,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持续开展车管业务下乡活动,用实际工作成效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4月1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组织民警来到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派出所院内开展车管下乡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车辆年检、新车入户,深受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车管所民警通过查验车辆、审核材料、系统录入等方式,当场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并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

依托检测站移动摩托车检测线当场对逾期未年检或者即将到期年检的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以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服务,让农村地区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办理车驾管业务,使农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在新和华侨农场上班的张先生说:听说有车管所的民警来上门服务马上就赶过来,电动车买了很久了一直没得上牌,平时上班忙没有时间,跑到市区又远,这下好了,一下子就办完了,很快很便捷,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针对大多数群众对车驾管业务的办事流程不了解的实际情况,民警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在现场手把手教群众如何使用交管12123APP。懂得如何使用交管12123APP后黄先生兴奋说到:没想到在网上也能办车管业务,以前真不知道,现在方便多了,车管所推出这项业务,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办事时间,非常好!民警还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融入到服务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向来参加检车和考试人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积极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公路交通秩序整治春雷行动,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了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在活动现场,闻讯赶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越来越多,从早上8点开始,前来办理和咨询业务的群众近300名。

为了能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能当日办结,车管所民警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一直加班到晚上9点钟,直到办理完最后一笔业务才收工。

 

据统计,当日共办理30多笔摩托车年检、130多笔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收到良好的效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13:0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