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两辆大货车撞个“满怀”,交警8小时守护第一现场

2021-4-6 16:5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355| 评论: 0

摘要: 4月1日,在国道322线2304公里处发生一起涉及两辆大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由于撞击剧烈,加之路面狭窄且弯,道路交通一度瘫痪。崇左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闻令而动,果断处置救援,执勤警员8小时不间断在事故现场指挥疏 ...

4月1日,在国道322线2304公里处发生一起涉及两辆大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由于撞击剧烈,加之路面狭窄且弯,道路交通一度瘫痪。崇左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闻令而动,果断处置救援,执勤警员8小时不间断在事故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

当天早上8时许,冯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由宁明往凭祥方向行驶,行至白马村路段时实施借道超车,眼看就要顺利超过前方的小货车,岂料车身过长,虽然驾驶人冯某将方向盘往右打了,且车头已回归正常车道,但车头所牵引的集装箱依然未摆正,还牢牢占用着对向车道。就在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黄某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迎面驶来,由于车厢载着沉重的泥沙,加之又是下坡路段,两辆大货车狠狠撞了个“满怀”,泥沙、车身碎片顿时轰炸开来,现场一片狼藉景象,交通瞬间呈现瘫痪状态。

接警后,该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有效启动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机制,同时指令事故中队和路面中队火速奔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由于双方猝不及防猛烈撞击,重型自卸货车直直、狠狠撞进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集装箱,导致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人黄某被困其中,伤势不知如何,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赶赴现场后立即分工协作,第一时间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划定警戒区域,严防二次交通事故发生;民警紧急协助120急救人员将驾驶人冯某送往医院救治,同时迅速配合消防救援人员营救被困驾驶人黄某。因重型自卸货车车头受损严重,救援工作面临重重困难,在确保驾驶人免遭二次伤害的前提下,大家屏住呼吸紧张有序开展事故救援工作,整整花费一个小时才成功将驾驶人黄某救出。庆幸的是,两名驾驶人并无生命危险。

在妥善救治两名驾驶人后,执勤警员全力投身交通秩序恢复工作,科学指挥救援车辆对两车实施分离,迅速清扫路面障碍物,确保狭窄的道路能够有序实行单边通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9:0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