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员危害大,拒乘超员车

2021-4-12 11:5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234| 评论: 0

摘要: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4日清明节当天,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连续查获两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当天,值班民警在辖区 ...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4清明节当天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连续查获两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值班民警在辖区S215省道设置检查点,严查交通违法行为。1030分,执勤民警查获一起面包车核载7人,超员1人的违法行为;1050分,再次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2人的违法行为。针对两起超员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分别给予以上两位超员载人驾驶员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同时,对驾驶员及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车辆超员超载的违法性及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性。

交警提示:车辆超员载质量增加,会使轮胎负荷加重,容易导致爆胎、制动效能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进而引发事故,危害驾驶人和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勿违法超员超载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2:0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