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酒后驾驶“零容忍”,危险驾驶必处罚

2021-4-12 11:0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346| 评论: 0

摘要: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对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4月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依法对一名危险驾驶机动车的违法犯罪驾驶人进行拘役。 2020年11月21日05时许,黄 ...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对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4月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依法对一名危险驾驶机动车的违法犯罪驾驶人进行拘役。


    2020年11月21日05时许,黄某某饮酒后驾驶车牌为桂FEG3**的小型普通客车在崇左市江州区江南路新西洋超市对面小巷一家大排档,造成大排档门与该车辆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随后,该大队事故民警将黄某某带到崇左市人民医院提取静脉血液。经该大队委托鉴定机构对血液进行检验,黄某某血液乙醇含量为211.8mg/100ml,符合驾驶人员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经审讯,黄某某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因黄某某饮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11.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的规定,构成危险驾驶罪。当事人黄某某负全部责任。

该大队将案件移交给崇左市江州区人民检察对黄某某进行公诉,后经崇左市江州区人民法院判决:黄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整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00:4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