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为了逃避处罚,竟然用亲妹妹身份证信息顶替

2021-3-28 09:1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824| 评论: 0

摘要: 3月25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大队在友谊大道开展全市公路交通秩序整治“春雷行动”,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摩托车女子,为了逃避处罚,竟然用亲妹妹身份证信息顶替,企图蒙混过关。

325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在友谊大道开展全市公路交通秩序整治“春雷行动”,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摩托车女子,为了逃避处罚,竟然用亲妹妹身份证信息顶替,企图蒙混过关。


当晚21时许,该大队在友谊大道开展“春雷行动”整治时,一位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女子驾驶一辆轻便二轮摩托车行驶过来,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教育和处罚。处罚过程中,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时,该女子声称未带身份证和驾驶证,只记得身份证相关信息,在民警开据罚单后,听说要扣12分并拖移车辆后,神情有些慌张,并拒绝在罚单上签名,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该名女子坦白:刚才所报身份证信息是其妹妹贺某英的,由于在买摩托车时,车行销售人员跟她说C1驾驶证可以驾驶摩托车,以为只是罚款和扣车,所以才想到谎报其妹妹身份证来顶替。随后,民警对该女子身份进行全面核查,最终该女子承认自己存在侥幸心理,谎报其他人身份信息,民警将其车辆进行扣押,并通知其到交警一大队进行处理。



326,该女子到该大队接受调查时对自己谎报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民警的教育下,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过错,表示以后绝不再犯。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交警温馨提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需准驾E证或者F证才可以上路,上路行驶时要依法取得驾驶证,不要轻信别人,如有不明白的交通法律法规,可以到交警大队进行询问,交警为你答疑解惑。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06:0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