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这条威胁生命安全的“捷径”万万走不得!

2021-3-24 09:5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31| 评论: 0

摘要: 没钱坐车,徒步走高速 近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合那高速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及时处置了一起行人上高速公路违法行为,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当天下午 ...

没钱坐车,徒步走高速

近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合那高速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及时处置了一起行人上高速公路违法行为,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当天下午,执勤民警巡逻至合那高速公路罗白服务区(钦州往崇左方向)附近时,发现一名行人在应急车道护栏边外。发现此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开启警车警灯,以便提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并将警车停在应急停车道,随即对该名男子进行询问。该行人自称是外省人士,已在高速公路行走几天,要到崇左找亲戚,由于没有找到工作自身所带的积蓄已花光,没有钱购买车票,所以沿着高速公路走到崇左。

最后,民警告知该男子在高速上行走的危险性并结合他的实际情况,将他送到崇左收费站让其自行前往亲戚家中。此次巡逻,民警及时制止了行人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并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村民上高速“溜达”

32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高速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成功排除了一起行人上高速的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执勤民警由崇左往天西方向巡逻时,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一名行人正在行走,民警见此情况后立即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拉响警报预警。在交谈中,民警耐心询问原由,了解到该老人是这附近村子的村民,对于老人这一危险的行为,民警对老人的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事实案例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告知他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经过民警耐心的讲解,老人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老人向民警保证以后再也不上高速公路了。为了防止老人从高速公路下来时摔伤,民警将老人送至安全地点才离开。

为缩短路程,老人冒险走高速

318日,一大队民警正在高速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及时处置了一起行人上高速公路违法行为,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当天上午,执勤小组在南友高速巡逻时,发现高速上有一名八十岁老人正在行走,民警见此情况后立即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拉响警报预警。在交谈中,民警耐心询问原由,了解到该老人是这附近村民,为能缩短回家路程而横跨高速护栏,走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并且抱有侥幸心理。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该名老人进行批评和教育,告知在高速应急车道上行走的危害性,通过事实案例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告知他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经过民警耐心的讲解,老人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老人向民警保证以后再也不上高速公路了。

为了防止老人从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民警已将老人送回家后才放心离开。

交警提示:高速路上车辆的车速都比较快,高速路的车流量比较大,不仅危害个人生命安全,也危害高速行车安全和公共交通秩序,为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高速公路沿线居民照看好家中的老人,不要为了贪图方便而擅自跨越护栏横穿路面,更不要从高速互通出入口进入高速公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19 15:1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