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违规载人危害大,生命安全莫侥幸

2021-3-18 07:5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73| 评论: 0

摘要: 3月17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依法查处一起小型货车违规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9时许,该中队民警在辖区驮卢镇车辆违法多发路段开展整治行动时,一辆号牌为桂FU***8小型货车开过 ...

317,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依法查处一起小型货车违规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9时许,该中队民警在辖区驮卢镇车辆违法多发路段开展整治行动时,一辆号牌为桂FU***8小型货车开过临时检查点,执勤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上前检查车辆驾驶人和车辆信息,并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只见驾驶人神色慌张,执勤民警当即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该车核载3人,实载6人,超员3人,属于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据驾驶人解释称,自己也知道违规载人、人货混装很危险,但他们为了节约车费、贪图方便,路途也比较近,就和货物挤在车厢里,以为可以侥幸躲过检查,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随后,民警对驾驶人的违法事实用执法记录仪进行了拍照取证,让车上人员立即下车,及时消除违法行为,执勤民警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货车违规载人司机依法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民警对该司机无视交通法规,安全意识淡薄,违规载人、人货混载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与教育,同时对车上人员进行耐心的交通宣传,并及时将车上的人安全转运。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22:1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