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驾车安全常识三误区

2021-3-4 15: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151| 评论: 0|来自: 开车技巧网

摘要: 听刺激性音乐可以消除驾车疲劳长途开车,一路听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并且调高音量,许多人认为此举可以消除疲劳,有助于行车安全。其实不然。的确,声乐能调节人的感觉和心理,会令人感到舒畅和兴奋,从而使人处于最 ...

听刺激性音乐可以消除驾车疲劳

长途开车,一路听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并且调高音量,许多人认为此举可以消除疲劳,有助于行车安全。其实不然。的确,声乐能调节人的感觉和心理,会令人感到舒畅和兴奋,从而使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但是,据调查,听刺激性音乐会使人驾车注意力不集中,声音过大往往令人对车况产生误判,对驾车安全有明显的危害。专家建议,驾车时可选择节奏舒缓、曲调轻快音乐,但音量最好不宜过大。

开车吸烟不会影响驾车安全

边开车边吸烟,不少驾驶者有此嗜好。据调查,交通肇事者中以吸烟者为多,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发生交通事故多50%。调查人员分析造后认为,驾驶人在行车中摸烟、拿打火机点烟、找烟盒及嘴衔香烟,烟雾在眼前缭绕分散了注意力,这是引发事故的原因。此外,香烟中含有的尼古锻焦油会大量消耗人体的维生素B12,而人体缺乏维生素B12,可引起视力减弱。

少量酒精不会影响驾车安全

事实上,酒后驾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少许酒精一样会妨碍驾驶。研究发现,血中酒精含量由万分之五增至万分之十时,发生车祸的可能性便增加5倍。如果增至万分之十五,可能性再增加6倍。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6:2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