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疲劳驾驶的危害你都知道吗,掌握这些方法杜绝带着疲劳上路

2020-12-7 15:5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286| 评论: 0

摘要: 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疲劳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感觉、知觉、思维、判断、意志、决定和运动等诸方面。 轻微疲劳时驾车极易出现视线模糊,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等现象。 ...

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疲劳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感觉、知觉、思维、判断、意志、决定和运动等诸方面。

轻微疲劳时驾车极易出现视线模糊,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等现象。

中度疲劳时驾车会出现反应迟钝,甚至忘记操作,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重度疲劳时驾车可能出现短时间睡眠或瞬间记忆消失,导致动作迟误、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

希望所有驾驶人都牢记疲劳驾驶之害,掌握一定方法杜绝带着疲劳上路:

1、日常要规律作息,驾车前要保证充分休息。

2、若有长途驾车需求,尽量找有驾驶资格的人员一起,途中轮流开车,避免独自长时间开车导致疲劳。

3、开车上高速,途中应当按照“逢三进一”的原则,及时到高速服务区内停车休息。

4、途中出现疲劳现象时,可通过开窗通风、调整坐姿等方式或用咖啡、风油精等暂时提神,但依然要及时进服务区等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5、午后、凌晨2:005:00等时段是人体困倦高发时段,要避免在这些时间段内开车,尤其是营运车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14:4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