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开车时这7种情况下必须礼让行人 否则会扣分

2020-11-3 11:4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087| 评论: 0

摘要: 我们开车的时候都知道要学会礼让行人,而在开车路上情况也是有很多变化的,有些情况下很多老司机也不知道该不该礼让行人,如果没让也会导致扣分,那么,哪些情况下必须要礼让行人呢? 以下情况必须礼让行人: 1、机动 ...

我们开车的时候都知道要学会礼让行人,而在开车路上情况也是有很多变化的,有些情况下很多老司机也不知道该不该礼让行人,如果没让也会导致扣分,那么,哪些情况下必须要礼让行人呢?

以下情况必须礼让行人:

1、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

2、无交通信号或斑马线

3、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

4、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

5、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十七条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6、交叉路口左转车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九条 人行横道信号灯表示:

  ()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

  ()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是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

  7、交叉路口右转车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

  ()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

  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条 人行横道信号灯表示:

  ()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

  ()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是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

  第四十条 车道信号灯表示:

  ()绿色箭头灯亮时,准许本车道车辆按指示方向通行;

  ()红色叉形灯或者箭头灯亮时,禁止本车道车辆通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3:3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