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一个也不能多:崇左交警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2021-2-26 10:0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95| 评论: 0

摘要: 2021年2月24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0时许,该大队民警在新和服务区设置检查点,一辆粤X2***2的银色小型面包车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 ...

2021224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0时许,该大队民警在新和服务区设置检查点,一辆粤X2***2的银色小型面包车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座位坐满了人,明显超过该车的核载人数,经核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9人,超员1人,属于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进行摄像、拍照取证,及时固定证据,同时,民警对小型面包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认清车辆超员、超载行驶是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危险行为。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小型面包车驾驶人认识到了自身交通违法行为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危害性,表示以后不再抱有侥幸心理,时刻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随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给予驾驶员陆某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7: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