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交警与民合力扑救着火甘蔗地,为民举止获点赞

2021-1-18 10:3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147| 评论: 0

摘要: 2021年1月14日,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辅警下乡巡逻,途经岜盆乡姑豆村路段时,发现一片甘蔗地着火,只见现场风助火势,火借风威,火焰很快蔓延开来,危及周边大面积蔗林,而现场只有一名村民在灭火。见此危 ...

2021114日,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辅警下乡巡逻,途经岜盆乡姑豆村路段时,发现一片甘蔗地着火,只见现场风助火势,火借风威,火焰很快蔓延开来,危及周边大面积蔗林,而现场只有一名村民在灭火。见此危急状况,该队长一行3人立即加入灭火战斗、奋力扑救。经过民警辅警与村民约一个小时的苦战,大火终于被扑灭,火势没有继续蔓延,群众财产得以免受更大的损失。

救火过程中,由于火势太大,为避免火势恶化危及群众的财产安全,民警发动周边砍甘蔗的村民加入灭火队伍。民警辅警和村民们迅速将着火点和火势走向处进行隔离,他们有的就近摘取树枝叶充当灭火工具,有的随手折来一根甘蔗迅速掀开未着火的甘蔗叶,将甘蔗叶与着火点隔离开,以免火势蔓延。虽然工具简单,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经过大约一小时的奋战,终于将甘蔗地大火扑灭,将火灾损失降低到了最低。

据了解,甘蔗地起火原因是由于火灾现场该名村民点火烧自家甘蔗地的甘蔗叶引起的,着火面积约十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周围的几百亩甘蔗地被及时保护了下来。民警在安慰村民的同时,也对村民进行了安全教育。该大队民警辅警及时扑灭甘蔗地火灾,防止火情扩大,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当地群众高度赞扬。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20:0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