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危险警告!交警一天连续查获四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2021-1-4 18:2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576| 评论: 0

摘要: 12月25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连续查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4起,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该大队驮卢中队执勤民、辅警在违法多发路段设立临时 ...

    1225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连续查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4起,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该大队驮卢中队执勤民、辅警在违法多发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时,一辆车牌号桂FU***5银色小货车缓慢向驮卢中队设立的临时执勤点驶来,执勤民警指挥车辆停到检查点进行检查,驾驶员神情有些慌张,执勤民警靠近检查时看到货车后备箱坐着好几个人,执勤民警要求车上驾驶员和乘客下车接受检查,发现一辆小货车上陆陆续续下来9个人,属于严重超员。民警首先对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向驾驶员讲解超员存在的隐患和发生事故后的严重后果,随后根据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进行严厉处罚。经过批评教育后,驾驶员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危害性,愿意接受处罚,表示下不为例,今后将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当天下午,该大队民警在新和辖区设置临时检查点,1640分时,一辆桂F****6的小轿车向新和旧收费站临时检查点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座位坐满了人,明显超过该车的核载人数,属于超员行为。执勤民警用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对驾驶人的违章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并对驾驶员、乘客进行宣传教育,告知他们,车辆超员、超载行驶是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危险行为,是对个人、对车内乘客人身安全不负责任的体现,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就是由驾驶员违法超员超载造成的。

    1657分时,一辆桂FY***2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向临时检查点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对该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挤满了乘客,存在超员嫌疑,当即示意车内人员下车接受检查,车上陆陆续续下来9个人,4个大人、5个小孩,经检查,该车实载人数已经超过核载人数。执勤民警用执法记录仪对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批评,详细阐述违法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经过批评教育,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悔意和接受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的处罚。

    172分时,执勤民警正在对上一起小车超员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教育,此时一辆桂FS***9的白色小轿车再次驶入临时检查点。当看到有交警在路上设立临时检查点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驾驶人放慢了行车速度,神态略显慌张,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座位坐满了人,明显超过该车的核载人数,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执勤民警用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对驾驶人的违章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对驾驶员、乘客进行宣传教育,告知他们车辆超员、超载行驶是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危险行为。通过教育,驾驶员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愿意接受处罚,表示以后行车过程中将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对民警的及时纠正表示感谢。

该大队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69条第一款,分别给予当天查获4位车辆超员驾驶的驾驶员给予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8: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