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人货混装+超员”,这位驾驶员你把安全装在哪

2020-12-3 09:5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59| 评论: 0

摘要: 11月30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在开展巡逻防查工作,查获一起货车“人货混搭”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该大队民警在省道215线驮卢镇灶瓦村路段巡逻过程中,被身后一辆车号牌为桂AD***3 轻型厢式 ...

1130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在开展巡逻防查工作,查获一起货车“人货混搭”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该大队民警在省道215线驮卢镇灶瓦村路段巡逻过程中,被身后一辆车号牌为桂AD***3 轻型厢式货车超越行驶,就在超越而过的一瞬间,民警发现该车半掩着的车厢右侧车篷有一只脚板隐约漏出,民警怀疑该车有人货混搭的嫌疑,便立即跟上将该车拦下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核载3人的驾驶室内共挤了7个人,这还没完,在对驾驶人黄某某询问过程中,黄某某神情恍惚,语无伦次,打开车厢尾门的这一刻,在场的民警被吓出一身冷汗!驾驶人为贪图便利,用几片木板将阴暗的车厢改装成“双层卧铺”,下层堆放着农具、灶具、衣物等物品,上层没有固定座椅,也没有任何安全防护设施,阴暗的车厢篷布下错落地躺着好几个人,个别甚至还未知情被检查,正笑眯眯地躺着刷手机,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一有不慎,车内物品随时有可能砸到车厢内的任一个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更不用说发生交通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现场民警劝下车厢内所有人员后进行了详细清点,除了驾驶室内的7个人,货厢内还载了9个人,核载3人的该车违法载人达16个人。经过现场询问得知,车上的乘客都是雇佣种植芭蕉的工人,为了贪图方便才选择了这辆“卧铺”车。鉴于此,民警立即将车辆和司乘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之处,让他们知道人货混搭的严重性。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九十二条第三款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对驾驶员黄某某处于罚款1500元,记6分,暂扣车辆的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1:2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