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面包车变身“校车” 交警罚你没商量

2020-11-3 17:2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761| 评论: 0

摘要: 10月30日上午,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查获一起超员违法面包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1时许,该大队民警辅警在兴宁大道西与高岭路交会路口开展路面执勤执法时,发现一辆车牌为 ...

    1030日上午,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查获一起超员违法面包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1时许,该大队民警辅警在兴宁大道西与高岭路交会路口开展路面执勤执法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桂FJR ***的白色五菱面包车由东向西行驶,见到执勤民警突然减速缓慢侧向边道行驶,有意躲开执勤民警的检查,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辆拦停例行检查。打开车门,民警看到车上坐满了身穿校服的小学生,便问该车驾驶人林某:“这都是谁的孩子?”林某谎称:“我是接送自己孩子放学,顺便捎带了邻居的孩子……”。当民警问起哪个是林某孩子时,林某眼看谎言被戳穿,低头沉默不语。经核实,该车辆并没有取得校车标牌和相关手续,且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4人,属于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民警对林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明白违规接送学生,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正是放学时间,天空还下着小雨,为了不耽误学生回家,执勤民警与附近居民沟通协调,借用两辆私家车将学生们安全送回家,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对林某车辆进行暂扣,等待她的必将是法律的惩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3:1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