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扶贫演出进乡村,交通安全入人心

2020-10-21 16:3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715| 评论: 0

摘要: 为了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增强乡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2020年10月19日晚,由崇左市宁明县委、宁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文化扶贫惠民巡回文 ...

    为了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增强乡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2020年10月19日晚,由崇左市宁明县委、宁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文化扶贫惠民巡回文艺晚会在宁明县城中镇扶贫新村篮球场演出,这是十三场扶贫惠民文艺巡回演出的首场演出,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此为契机,积极与宁明县委宣传部、宁明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联系,组织民警深入演出活动现场,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题,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晚会由宁明县花山文化传承和保护中心领衔演出。节目中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主线贯穿始终,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山歌等节目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普及道路交通法规,内容丰富、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晚会活动中穿插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一线交警在演出现场向观众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场上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大队结合“减量控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和当前创建“零酒驾”工作,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劝导力度,通过多方式、多手段、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构建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文化扶贫惠民演出还将进行十二场巡回演出,向全县各乡镇普及惠民政策,大队将紧跟其后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宣传效应,达到“小手牵大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带到每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让全社会都来关注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7: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