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 崇左市"两公布一提示"

2020-9-25 16:2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6960| 评论: 0|来自: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摘要: 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 崇左市两公布一提示 崇左市区 一、一大队 (一)辖区施工路段:太平路道路施工、江南菜市前红绿灯路段施工、 (二)易堵路段:1、江北太平路路段,2、江南菜市红绿灯路口,3、新民路火车站路 ...

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

崇左市两公布一提示

 

 

崇左市区

 

一、一大队

()辖区施工路段:太平路道路施工、江南菜市前红绿灯路段施工、

()易堵路段:1、江北太平路路段,2、江南菜市红绿灯路口,3、新民路火车站路段

 

二、二大队

(一)交通流预判

时间方面,根据国务院假日安排,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合,假期时间为2020101日至2020108日,结合辖区实际,二大队对交通高峰研判如下:各中小学校假期自101日起至108日,930日下午将是放假高峰,108日下午将是返校高峰,因此,930日至101日上午、108日将分别是放假及返校高峰;各企业单位放假及上班高峰预判与各学校相同。

交通路线方面,国道215线、国道359线、国道322线、省道313线、省道311线等路段是二大队辖区通往周边地区的重要交通道路,多种车辆混合通行,在高等院校和企业交通高峰期间,将出现较大的车流,交通形势较为紧张。

(二)绕行分流预案

根据对节假日交通流的预判,大队领导对辖区的通行路段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讨论,针对部分路段的交通拥堵现象提出了分流和绕行方案:

一是崇左至驮卢方向:按照交通预判情况,高峰期间往返崇左至驮卢车流将有较大增幅,且目前国道215线(原省道315线)崇左往驮卢方向部分路段路面损坏坑洼,通行缓慢,如在该路段遇交通拥堵,驾驶员朋友可绕行南友高速公路至渠黎收费站出,然后经省道311线(原县道521线)通往驮卢镇;

二是崇左往板利方向:崇左往板利方向可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崇左至罗白乡可经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路段,在高峰期,可疏导部分车流经合那高速公路行驶,至罗白收费站出;二是罗白乡往板利乡方向,除经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路段外,可分流部分车流由合那高速公路前往柳桥镇,绕行国道322线行前往。

除以上分流预案外,大队还将加大警力投入做好值班备勤,在高峰期对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国道215线(原省道315线)、国道322线沿线路段增加巡逻力度,随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拥堵等应急预案,出现警情时迅速出动警力,疏导交通,严防事故和大规模、大范围、长时间、影响恶劣的交通拥堵现象发生。

(三)危险路段

1、东盟大道、工业大道全段,该路段聚集了多家企业和工厂,其中就有东亚糖厂跟中粮糖厂两大企业及多处正在施工的项目。大量的运蔗车辆和工程车辆在该路段运行,因路口多,道路宽敞,为了走捷径,常有小型汽车、两轮电动车逆向行驶,偶有工程车乱停放,甚至逆向行驶等现象,中粮糖厂附近路段常有运蔗车辆占用路面乱停乱放已达快速达到进厂目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2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罗白收费站出口路段,钦崇高速罗白收费站与省道213线交接处呈T字型交汇,大型车辆通过该路口时必须占用整个路面,且该路段有两个加油站路口,四个蔗区路口,交通环境复杂,通行矛盾较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3、国道359线914KM-919KM路段,(原省道213线165KM-170KM)新和镇老虎坳路段,该路段连续下坡、拐弯、路面凹凸不平,车辆下坡过程中速度过快容易急刹车造成后方车辆追尾。

4、国道359线935KM与国道215线271KM(原省道213线186KM与省道315线86KM交叉路口)三桥路口,该路口没有红绿灯,车流量大,路口处货运车辆进出频繁,偶有客运车辆停车接下客,危险系数大。

5、国道215线(原省道315线),路面比较光滑,一到下雨天,过往的车辆很容易打滑失控,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部分路段出现坑洼损坏,易造成小型车辆刮碰,请广大车主注意减速通行。

6、国道322线2226.6KM-2228.1KM2230.6KM-2232.6KM路段(原国道322线934公里至935KM+500M路段及938KM940KM路段),该路段为连续下坡(坡度为3度至5度,属陡坡)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27M)、临崖(与路面有4-6的高度差)、团雾多发。且道路上未设置有明显的下坡急弯标志,只是在邻近弯道时设立了弯道标志,当司机反应是危险路段时已经采取措施不及而引发交通事故。

 

龙州

 

一、交通流预判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共有8天大长假。期间可能有较大概率会下雨,给出行带来不便,增加交通事故频率。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在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通行,龙水高速的开通会造成出行车辆将比去年同期增加。“双节”前夕,各中小学校统一放假,县城内交通压力较大,县城区独山路、机耕路、白沙街、利民街、城北路、上龙路、龙水路等主要道路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车辆通行缓慢。龙州一中门前路段,由于路面狭窄加上人流量大,每次集中放学都会照成拥堵、出行困难。国庆节期间,自驾游将大量出现在小连城、彬桥乡板谭壮营农家乐、逐卜樱花谷、发现弄岗观鸟基地,停车难和交通拥堵将会出现。

二、路况信息

南友高速支线夏石至龙州二级路经维修后,路面平整,车速平稳,可能带来超速问题。当前G358部分路段正在施工,请车辆经过施工路段减速慢行,按指示牌提示行驶,注意避让施工车辆,注意交通安全;龙州县城通往橡胶所旅游点X562,目前正在修路,车辆可绕至彬桥乡红岭水泥公路。

 

 

宁明

 

一、危险路段

1322国道那兵路段(该路段多为转弯下坡路段、驾驶要注意减速慢行)。

2、省道215线: 9公里( 该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21公里(该路段弯道大视线不良存在盲区);

二、事故多发点段:

1、宁爱线:215省道6公里处(该路段转弯与板祝村路口连接);

2322国道:那小路段(该路段上下坡度长又转弯,过往车辆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3、农机局至富城花园路段(该路段为Y行分叉口,路口为急转弯上坡路段、车流量较大、请途经此路段驾驶员注意集中,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注意礼让。)

4、宁明派阳山路段延线1500米(此路段急上下坡路段,驾驶货运车辆经过时,应挂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限制车速,避免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造成刹车失灵。)

 

大新

 

一、预判交通量

(一)大新县县城集市、雷平镇、下雷镇、全茗镇、榄圩乡、那岭乡、龙门乡等方向的各主要道路流量将大幅增加。

(二)假期期间,辖区车流量主要以自驾出行的小型车辆为主,分布在县内各个乡镇的道路上,同时各地前来旅游的车辆及旅游团队大巴亦会有所增加,县内德天瀑布、老木棉、明仕、龙宫仙境景区及周边的恩城、安平旅游区等车流亦会有所增加,可能会有局部堵塞情况。

 

二、辖区易造成拥堵景区、路段及危险路段

(一)存在安全隐患路段:

1、省道311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临水临崖、陡坡多且长,易发生山体滑坡、塌方、落石等险情。

2S60合那高速上行线349处(崇左往靖西方向)。该路段雨天易发生塌方。

3、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道路狭窄且临崖,连续转弯、陡坡较多、视线不佳。

4、国道358线福隆乡平良至龙门段。

(二)易拥堵的景区:德天跨国瀑布、明仕田园、龙宫仙境景区。

(三)易拥堵的路段:县城养利路畜禽市场路段、县城民生街百汇超市路段、合那高速德天出口至德天跨国瀑布游客集散中心路段。

(四)易拥堵的乡镇:硕龙镇、雷平镇、堪圩乡、那岭乡。

(五)事故多发点路段:

1、国道358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

2、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

3、国道358线-福隆乡至昌明乡、龙门乡路段;

4、县城德天大道路段;

5、国道243线-大新汽车客运站至全茗镇路段。

三、交通管制

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①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②下雷仁爱村至德天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凭祥

 

 

一、道路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公布 

货运交通流量较大,南友高速公路、货物监管中心、友谊关景区路段将形成货运车辆出行高峰。该大队部署警力在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出口,第一时间引导、分流货运车辆。同时派遣专职民警加强巡逻管控、在关键节点投放警力,严禁车辆在南山服务区、物流园、隘口互通等沿途道路乱停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二、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公布  

(一)国道322线夏石收费站红路灯路段(凭祥往夏石方向),因持续陡坡,加之路弯,视线不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二)南友高速公路226KM-239KM路段为半开放路段,出入口多,低速车、摩托车、电动车上高速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请驾驶员朋友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此外,近期货运车辆多,交通形势复杂多变,请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三)弄怀旧路,因路窄弯多,视线不良,加之过往车辆多、车速快,成为事故多发路段。

 

 

 

 

扶绥

 

 

一、节假日期间车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龙谷湾景区:崇左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渠黎高速入口进,到龙谷湾的线路比较宽敞,建议往这个路口进入,往岜盆方向走一级公路,一直到达龙谷湾;南宁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扶绥高速入口进,往岜盆方向一级路走三公里即到。

二、事故多发点段

(一)国道G359线798+800M(汪庄铁路桥底路段)。该路段为下坡急转弯路段,视线一般,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国道322线2210km +750m2211km该路段呈东向走向,东往南宁方向,西往凭祥方向,南往柳桥岜独村路口,北往柳桥镇岜留村路口,该路段呈十字交岔路口,由南宁方向往凭祥方向为下坡路段,凭祥方向往南宁方向为转弯路段,南北两侧为甘蔗地。

(三)国道322线2209km +500m2210km该路段呈东西走向,东往南宁方向,西往凭祥方向,南侧为甘蔗地,北侧为广西国营西华林场柳桥分场,该路段呈直线,路面为干燥柏油路面。路段长约490,路段往南宁方向约200为左转弯路段,路段往凭祥方向约100为左转弯下坡路段。

(四)省道215线205km+150m该路段北侧有两个路口往弄楼屯方向,南往甘蔗地,西往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方向,东往扶绥县中东镇方向,路段设置有限速“60km/h”的限速标志牌,施划有中心单虚心,无交通信号灯控制,干燥混凝土路面结构。该路段由西往东方向约100为左转弯上坡路段。

交警提示过往车辆经过上述路段时要减速慢行,驾驶人要注意观察周边车辆和行人交通动态,文明礼让,安全通过。

三、易堵路段

(一)闽台商贸城周边路段:该路段人流车流比较集中,是县城的中心,也是主要交通要道,道路比较狭窄,停车位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过往车辆绕行。

(二)扶南新宁路口至长沙桥路段:该路段车流量较大,路窄,进出海螺公司的大型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避开上午8时至10时交通高峰期出行,选择其他时间错峰出行。

(三)渠黎镇旧街与新街交叉路口:该路口呈十字交叉路口,路窄,人、车流量较大,农村群众圩日赶集经过该路口比较集中,易造成交通拥堵现象,建议避开圩日交通高峰期出行,选择其他时间错峰出行。

四、假期驾车安全出行提示

  (一)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周边公路及通往景区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将大幅增加。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二)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三)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四)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行车。

 

 

 

天等

 

一、施工路段

(一)S309线(天等至进结方向)路段路面施工,可单向通行,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二)县城环城路(思源实验学校路段)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三)X547线都康乡山内屯路段与G243线隆天路交叉路口施工,尚未竣工通车,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四)X546线往进结镇路段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二、易拥堵路段

(一)城区天宝路、胜利街、太平街、朝阳东路、天福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天宝路与丽川路交叉路口。

(二)天等至龙茗、小山、进结出城方向。

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一)崇靖高速公路天等段隧道较多。驶出隧道,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二)天等至龙茗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林科院路口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三)龙茗至天等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王屯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切勿弯道超车。

(四)天等至龙茗林科院路口、龙茗镇龙英村土苦屯、周林屯、古棣屯、那造屯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该路段平交路口多,汽车、拖拉机、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沿线村庄,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需减速慢行。

(五)S213线龙茗至小山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六)X547线上映乡仙桥村至桃永村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七)S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X568线18KM+150M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八)G243线荣华村至平贯村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村庄路口多,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经过村庄需减速慢行。

(九)S213线小山乡至把荷乡路段为危险路段,该路段多为陡坡急弯,驾驶员要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10S213线上映乡至把荷乡路段,路面过于光滑,摩擦系数过小,雨天路滑,车辆行驶容易发生侧翻。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0年9月25日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1:0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