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员行为必惩处,一个也不能多!

2020-8-18 09:1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63| 评论: 0

摘要: 8月17日下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在开展执法工作过程中,查处了一起小型汽车超员违法行为,并对车辆司乘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当天下午,该大队板利中队按照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重点道路交 ...

    8月17日下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在开展执法工作过程中,查处了起小型汽车超员违法行为,并对车辆司乘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当天下午,大队板利中队按照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分别依托板利执法服务站和罗白乡农村道路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工作。17时许,罗白乡执法点带队民警正在开展检查工作时,不经意间看见后方一辆白色小型汽车在驶近执法点时减速直至停车,且后车门打开又迅速关闭,心生疑窦,立即将手头的检查工作放下,打手势示意该车向前,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到达检查点后,驾驶摇下驾驶位车窗,手中握着驾驶证和行驶证,表示配合民警执法工作。经核查,驾驶证及行驶证无误,但刚才的可疑行为让民警不敢放松警惕,示意后方乘车人员摇下车窗。犹豫片刻,后方乘客摇下了车窗微笑着跟民警打招呼。心中默数人数的执勤民警,感觉似乎有些不对,又回头重新数了一遍,这才发现,原来另一侧的后座上,还有一人,借着中间乘客身体打掩护,意图逃避检查,于是民警要求车上司乘人员全部下车,重新核对人数。经核对,该辆小型汽车核载7人,实载8人,民警依法对驾驶做出记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并对驾驶和乘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车辆超员违法行为的相关处罚规定。

    经过教育,驾驶及乘车群众均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不会再犯。随后,车上乘员商量后,其余人员继续行程,留下了两名乘客另行通过“滴滴”搭车离开。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04: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