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暖心!醉汉自翻躺路边,宁明交警守护化险为夷

2020-8-13 15:3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931| 评论: 0

摘要: 8月11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夜巡时救助了一名骑摩托车自翻后躺在路边的醉汉,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晚21时许,该大队值班民警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像往常一样在城区兴宁大道等各个路段开展夜查巡逻,当巡 ...

    8月11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夜巡时救助了一名骑摩托车自翻后躺在路边的醉汉,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晚21时大队值班民警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像往常一样在城区兴宁大道等各个路段开展夜查巡逻当巡逻至兴宁大道西高岭安置区路段附近时,细心的执勤民警发现路边拐弯处躺着一个人,旁边还“睡”着一辆摩托车,凭着多年的交警工作经验,大队巡逻民警预感很有可能发生了道路交通事故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只见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正躺在路边酣睡,身上有股浓烈的酒味,手脚上还有一些皮外伤,周边也没有碰撞痕迹,民警判断应该是酒后驾驶摩托车行驶到该路段后发生了自翻事故。见此情景,执勤民警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拍照录像,并试图唤醒醉酒男子。待男子酒醒后陈述:当晚,在百宁小区与朋友喝酒,高兴时多喝了点,当骑行摩托车到该路段时,由于拐弯骑行过快,酒后操作不当,驾驶车辆翻到路旁,自己也因酒力发作晕睡过去,幸好警察巡逻到这及时发现自己,并好心将自己扶起坐在安全路肩上,自己才不至于晕睡在马路边,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酒醒后男子得知自己在路边睡了将近一个小时,对于自己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发生自翻事故的违法行为感到羞愧和后悔不已,并表示以后出行一定会注意安全,坚决避免再出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最后,看到男子已酒醒身体无大碍,民警以案说法,告知其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对前来接送该男子的家属进行告知,要求家属加强提醒督促其日常出行要注意安全,文明行车,杜绝酒后驾驶,坚决摒弃不良交通陋习。

    宁明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暖心守护并及时救助酒驾自翻醉汉,彰显交警本色,获得了当事人及家属的由衷感谢用实际行动发扬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为公安交警队伍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5:0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