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为他点赞!凭祥交警不遗余力为越南司机找回失物

2020-8-6 16:3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97| 评论: 0

摘要: 近日,在凭祥市卡凤村利伟货场上演了一幕浓浓中越警民鱼水情。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几经周折寻找在眼皮底下“溜走”的越南货车,将掉落的木薯淀粉归还失主,温馨的举动收获了司机及货主满满的感动。当天,该大队 ...

近日,在凭祥市卡凤村利伟货场上演了一幕浓浓中越警民鱼水情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几经周折找在眼皮底下“溜走”的越南货车,将掉落的木薯淀粉归还失主,温馨的举动收获了司机及货主满满的感动。

当天,大队民警在卡凤监管中心路段开展执勤巡查时,眼尖的民警突然看到一袋白色物品从一辆行驶中的越南货车上掉下来,还来不及查看车牌号码,该车就消失在道路转角处。由于过往车辆多,且车速较快,掉落的物品在路中央瞬间演变成交通安全隐患。民警赶紧驾车前往处置,及时将物品搬至车上,并想方设法联系失主。按照该车的行车路线和运输的物品种类,民警逐一走访了附近的货场,询问货场是否有同类物品装卸,经过不懈走访排查,终于在利伟货场找到了这辆越南车的行踪。民警赶来时,越南司机和中国货主正为丢失淀粉的事情忧心不已,不曾想到民警竟然不辞辛劳一路寻觅过来,只为归还失物,此举令司机与货主喜出望外,两人情不自禁握紧民警的手表示衷心感谢,越南货车司机更是竖起大拇指为中国交警蜀黍的热心助人精神点赞。

交警拾物不昧、为人民服务的行为,彰显了人民警察优秀的职业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服务理念完美的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用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让广大边民、客商及外籍驾驶人放心、安心。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3:3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