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两岁小孩遭遇“自动落锁”被困车内,崇左交警及时救出

2020-7-21 09:3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73| 评论: 0

摘要: 7月18日,广西崇左市辖区崇靖高速新和服务区内出现危急一幕,一2岁小孩被困车内不能出来,急坏了车外的父母,在尝试打开车门未果后打电话报警求助。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巡逻交通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

    7月18日,广西崇左市辖区崇靖高速新和服务区内出现危急一幕,一2岁小孩被困车内不能出来,急坏了车外的父母,在尝试打开车门未果后打电话报警求助。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巡逻交通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在征求孩子父母的同意后,果断砸窗救援,成功救出被困儿童。

    当天下午,该夫妇带着两岁的孩子将车驾入服务区休息,孩子母亲下车如厕,孩子父亲帮小孩换尿不湿,下车丢尿不湿时顺手把门关了,走回驾驶位车门时,发现车却“自动落锁”,钥匙和小孩都被锁在车内。孩锁在车内约30分钟,夫妇倆用了各种方法打开不了车门,只好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考虑到孩子在车内时间长了会缺氧,建议用安全锤进行破窗施救。在得到车主同意的情况下,民警立即破窗,解救被困儿童,儿童身体无碍,没有哭闹,表现很勇敢家长对民警的及时救援连声表示感谢!

    最后民警提醒这对夫妇,很多车辆都有自动锁门的装置,带小朋友外出时切记“车辆自动落锁”的情况,要确保钥匙拿在手中,不要将小孩独自留在车内,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意外。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21:5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