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在应急车道上停车睡觉,可以这么豪横的吗?

2020-6-29 11:1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393| 评论: 0

摘要: 6月2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对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极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下午16时许,该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至S60合那高速269KM+300M处,发现一 ...
    6月2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对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极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下午16时许,该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至S60合那高速269KM+300M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L****8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该车既没有按规定在车后摆放任何的防护标识,也没有打开双闪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即,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在车上休息。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李某因长时间驾驶,在驾驶期间出现困顿的现象,所以想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稍做休息。随后,民警对李某的行为做出相应的处罚,同时耐心教育驾驶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时一种非常危险的交通行为,极易造成车辆追尾等交通事故,这是对自己不负责,同时也是对他人生命和财产不负责任。驾驶人经过民警的处罚和教育后表示:愿意接受民警的处罚,并保证知错就改以后会认真按照交通法规行车,做一名文明的驾驶人。

    最后,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李某给予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并督促其立即驶离应急车道到附近服务区休息,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4:4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