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员多一人 危险多一分

2020-5-11 16:3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798| 评论: 0

摘要: 5月8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查获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9时,该大队板利中队以推进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组织警力在省道S311线4 ...

    5月8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查获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9时,该大队板利中队以推进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组织警力在省道S311线408公里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辆白色桂F26XXX小型普通客车已看到执勤民警示意查车,但车窗还是全部紧闭,十分可疑。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认为该车存在超员的违法嫌疑,要求驾驶人打开车门查看车内情况,经核查,该车核载人数7人,实载人数8人,超员1人。执勤民警用执法记录仪对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当民警告知驾驶人车辆已经超员时,司机不以为意,同时还认为仅超一人并不构成什么危害。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人无视安全超员行驶的行为进行了批评,详细阐述违法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教育其提高安全行车的观念意识,做到文明、守法交通。经过批评教育,面包车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悔意和接受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的处罚。同时,执勤民辅警还对乘坐该车的所有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向他们讲解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让他们从自身安全的角度出发,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最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广西条例》第69条第一款对驾驶员处于罚款150元、扣三分的处罚,同时将超员乘客进行转移。超员违法驾驶员表示以后行车过程中将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拒绝超员。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超员超载的危险行为,不管是大车还是小车,开车上路时应严格按照车辆核定载客人数载人,乘客应主动制止、举报超员违法行为,并拒绝乘坐超员车,杜绝违法超员,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0:3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