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前轮爆胎和后轮爆胎如何操作能避免危险呢

2020-4-29 15:5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470| 评论: 0

摘要: 我们在开车的路上有时会遇到路面一些尖锐物体扎入轮胎的情况,如果自己在速度过快时,扎入尖锐物又太大,就会出现爆胎的风险,有时是前胎有时是后胎,而遇到爆胎,很多司机都知道不能猛踩刹车,但除了这个,面对不同 ...

我们在开车的路上有时会遇到路面一些尖锐物体扎入轮胎的情况,如果自己在速度过快时,扎入尖锐物又太大,就会出现爆胎的风险,有时是前胎有时是后胎,而遇到爆胎,很多司机都知道不能猛踩刹车,但除了这个,面对不同轮胎的爆胎情况也有相关的应对方法,那么,前轮爆胎和后轮爆胎如何操作能避免危险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前轮爆胎和后轮爆胎如何操作能避免危险呢

  在大家的意识里总感觉前轮爆胎比后轮爆胎更危险。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后轮爆胎的危险性要远远大于前轮爆胎,特别是对于后轮驱动的车型来说,爆胎的瞬间汽车会立即甩尾失控,几乎没有挽救的机会,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认知误区,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绝大多数的乘用车都是前驱车,同时前轮最先接触到障碍物,所以前轮爆胎的几率比较高,我们看到的前轮爆胎的事故也多一些;另一方面是大家都认为前轮是控制方向的,爆胎时方向会失控,所以认为它比较危险。但事实上,在前轮爆胎时,我们只要紧紧的握住方向盘不动,不让方向失控,然后缓慢的踩刹车降低车速,只要车速不是很高,同时你在开车时没有走神,一般是能够控制住汽车的。

前轮爆胎和后轮爆胎如何操作能避免危险呢
前轮爆胎和后轮爆胎如何操作能避免危险呢(图片来源:摄图网)

  那么遇到前轮爆胎和后轮爆胎,这两种情况都有哪些处理方法呢?

  前轮爆胎

  前轮爆胎容易造成方向跑偏,这时候首先要握紧方向盘!调整车头,高速行驶的车辆方向稍微偏离都有可能车毁人亡! 但记得动作要缓和角度不能太大,要“稳住”!而不是猛打。且千万不能急踩刹车,慢慢减速,可以挂空挡或逐级减挡,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踩刹车,将汽车缓慢靠边停下来。到紧急停车带后,一定要打开预警灯,放置三角牌。

  后轮爆胎

  因为后轮不是导向轮,车载的重量相对来说也不是很高,后轮爆胎没有前轮爆胎那么危险,一定不要惊慌,应该先通过收油减挡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最好反复一下一下地踩刹车踏板,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的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同时全程握紧方向盘,一定要停至安全的地方,千万避免二次事故。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6 23:0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