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科目三超车有哪些技巧 超车时要注意哪些

2020-4-14 08:5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837| 评论: 0

摘要:  科目三作为学员拿到驾照的第三项科目,在难度上也让很多学员害怕,在考试中,很多学员都会遇到前方有车的情况,而要想顺利超车却很是害怕,生怕操作错误,那么,科目三超车有哪些技巧呢? 超车时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 ...

 科目三作为学员拿到驾照的第三项科目,在难度上也让很多学员害怕,在考试中,很多学员都会遇到前方有车的情况,而要想顺利超车却很是害怕,生怕操作错误,那么,科目三超车有哪些技巧呢? 超车时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科目三超车有哪些技巧

  1、在与被超车由远驶近的过程中,应提前反复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左、后侧交通情况。在确认安全的基础上,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再次确认安全后,加速超越。

  2、先开启转向灯,再观察左、后侧交通情况。正好可以利用观察的时间消耗转向灯开启后的秒数。

  如遇没有超车的条件,再关闭转向灯亦无妨(需谨防转向灯开启超过200米。但200米的反应距离绝对不仓促)。

  3、当超越至车头与被超车车头平齐时,直接打右转向灯。这样也是为了避免转向灯开启不足3秒既转向。

  4、开启右侧转向灯后仍然保持直行,待被超车的前脸完全出现在右后视镜中时,再向右驶回原车道。

科目三超车有哪些技巧 超车时要注意哪些
科目三超车有哪些技巧 超车时要注意哪些(图片来源:摄图网)

  前面有慢车,左侧道也有车的情况下该如何处理?

  也就是前面被堵,左侧道有车,右侧是非机动车道。这样三面被“围”,唯有减速,虽然减速是唯一的选择,但减速的时机却是有讲究的。正确的方法是应提前减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以作为可以超车时的加速距离。

  超车时要注意哪些

  1、在交通法规规定不准超车的地点、路段或有其他危险情况时不准超车;

  2、 本车已达到交通法规规定的最高车速时不准超车;

  3、 发现前方车辆转弯、调头、急刹车等突然情况或遇有障碍物时,应减速跟车行驶,不准冒险超车;

  4、 在超越道路上临时停放的车辆,特别是停站的公共电、汽车时,应减慢车速、注意观察,必要时鸣笛,充分估计到从停放车辆前后可能出现行人,非机动车等突然情况,做好及时停车的准备;

  5、 在连续超车过程中,必须周密观察好交通情况,在确保不与对面来车会车时方可超越;

  6、超车钱应该提前减档提速;

  7、超车时一定要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有无来车。

  8、注意千万不要右侧超车!在中国右侧超车属于违法行为,非常危险,驾驶人右侧反光镜的盲区要比左侧更多一些,因此并线时有可能和右侧超车的车辆相撞造成交通事故。不仅罚款还要扣3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0:4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