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高速收费站误入ETC车道该怎么办 能倒车吗

2020-3-31 08:3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320| 评论: 0

摘要: 如今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迅速,购买汽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而买车的人多了,路面也自然变的拥堵,就比如上高速要一个一个的收费,虽然现在有了ETC,但还是有司机不喜欢用,但有时在过收费站时,出现了误入ETC车道的情 ...

如今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迅速,购买汽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而买车的人多了,路面也自然变的拥堵,就比如上高速要一个一个的收费,虽然现在有了ETC,但还是有司机不喜欢用,但有时在过收费站时,出现了误入ETC车道的情况,那么,高速收费站误入ETC车道该怎么办呢? 能倒车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由于道路不熟悉,加上高速车速一般都比较快,可能有的小伙伴们,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直接进了ETC的车道里了。因为ETC车道上都按的有监控摄像头,如果在不了解的情况下操作不打女的话,扣分罚款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下面给大家说下解决的办法。第一:如果大家第一时间发现自己好像要进入ETC车道还没进的话,这时可以观察下两侧是不是有路障隔离桩,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把隔离带移走,然后变换到旁边的人工收费车道即可。

  如果是已经进入了ETC车道的话,假如此时后方没有来车的话,其实还是可以掉头该走人工车道,而且在这种车道的两侧也都会设置一些零食的变道口,如果车主们做了这些举动的话,一般也是不会被扣分的,千万别以为进了ETC车道,就好像觉得好像什么都晚了一样,至于要是遇上后车来车,但是不多的话,可以和后车商量一下,看看能否让后车让出个道来,这样的话,也能够用力的避免扣分的发生。

高速收费站误入ETC车道该怎么办 能倒车吗
高速收费站误入ETC车道该怎么办 能倒车吗(图片来源:摄图网)

  说完了误闯进ETC车道的解决办法之后,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如果你闯入了别人的ETC车道会怎么样,假如你不是故意要闯入别人的ETC车道的话,其实也还是需要处罚的,假如是故意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会被判定为高速逃费的行为了,有可能会被拉进高速的黑名单,而且还得面临着巨额的罚单,所以无论是出于什么理由,这种蹭别人ETC车道的行为还是千万不能出现。

  实际上,高速收费站属于高速路的部分应该是出了收费站收费口以后开始算。如果还没有通过高速收费站路口,其实是不属于高速公路的。所以交警的回答是三个字“可以倒”,但是倒车的时候注意要观察前后车辆的情况,如果当时正堵车,你可以找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在决定下一步到底该如何去做。

  蹭刷ETC行为有哪些惩罚

  根据《条例》二十三条显示高速公路经营者发现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的车辆,有权采取必要措施拒绝或者限制其通行,要求其补交应当交纳的车辆通行费,在其补交应当交纳的车辆通行费后予以放行;拒不补交车辆通行费的,高速公路经营者可以将车辆拖移到指定地点依法处理,由此造成的损失和发生的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此外,高速公路经营者发现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的,应当及时报告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并配合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对其进行查处。 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应当组织高速公路经营者建立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的车辆数据库;对两次以上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的车辆,高速公路经营者有权拒绝其通行,并向社会公布。

  通俗的说,如有车辆“蹭”他人ETC通行高速公路,一经发现,除了补交车辆通行费以外,还会受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处罚,并且同一辆车两次以上拒交、逃交、少交通行费,还会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其通行高速公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6:1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