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一人也违法,侥幸之心要不得!

2020-3-25 10:3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047| 评论: 0

摘要: 3月21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在开展周末夜查酒驾统一行动中,查获一起小型客车超员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当天凌晨,该大队执勤民警带领辅警在崇左东收费站设置检查点,对过往各类车辆“逢车必查” ...

    3月21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在开展周末夜查酒驾统一行动中,查获一起小型客车超员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当天凌晨,该大队执勤民警带领辅警在崇左东收费站设置检查点,对过往各类车辆“逢车必查”,严查无牌无证、超员、酒后驾驶、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辆桂LUV***的小型客车缓缓向执勤点驶来,执勤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厢内座位坐满了人,明显超过该车的核载人数。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执勤民警用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民警要求立即将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同时对驾驶人、乘客进行宣传教育,告知他们车辆超员、超载行驶不仅增加了车辆惯性、增大了刹车距离,还大大降低了行车安全系数,是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危险行为,也是对个人、对车内乘客人身安全不负责任的体现,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人违法超员超载造成的。

    通过教育,驾驶人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愿意接受处罚,表示以后行车过程中将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对民警的及时纠正表示感谢。随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对驾驶人给予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21:5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