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临时停车挂哪个档比较合适 使用N档还是P档呢

2020-3-18 11:4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453| 评论: 0

摘要: 随着自动挡汽车大火,现在很多人买车都是选择自动挡汽车,而自动挡的方便操作也让司机们在平日开车更轻松,但很多司机对于自动挡停车挂哪个档有很大的疑问,在等红绿灯时不知道挂哪个档好,那么,临时停车挂哪个档比 ...

随着自动挡汽车大火,现在很多人买车都是选择自动挡汽车,而自动挡的方便操作也让司机们在平日开车更轻松,但很多司机对于自动挡停车挂哪个档有很大的疑问,在等红绿灯时不知道挂哪个档好,那么,临时停车挂哪个档比较合适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临时停车挂哪个档比较合适 使用N档还是P档呢

  其实在临时停车的时候,挂N挡拉手刹和挂着D挡踩刹车都没什么关系,主要还是看个人习惯。说到这里,应该就有不少人说,这个一直踩着刹车,对变速箱会有影响,而且还会让刹车过热。而实际上,暂时踩住刹车挂在D挡上,对车辆并没有什么损害,因为变速箱内扭力转换器设有一组附有单向离合器的反应论,其作用是放大来自发动机曲轴的扭力,在发动机怠速的情况下,它是不会转动的,只有发动机转速上升时,它才会起作用,所以挂D挡踩刹车并不会对变速箱造成什么影响。同样的,刹车的影响也不大,因为你的刹车,真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

临时停车挂哪个档比较合适 使用N档还是P档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挂N挡拉手刹,也并没有什么影响,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能够让右脚活动一下,不至于因为长时间的踩刹车而导致腿部疲累,甚至是抽筋。但要注意的是,挂N挡的时候,所以建议还是要拉起手刹,避免出现溜坡等情况,即使是被后车追尾了,也不会因为挂在N挡上而二次碰撞到前车,所以这点大家还是要注意啦。

  什么时候应该挂N挡拉手刹,什么时候应该用D挡踩刹车呢?

  如果是短时间的停车,例如在还能移动的堵车路段,建议还是挂着D挡,如果是刚好碰到红灯,要停车几分钟的,那就挂着N挡拉手刹,放松一下你的右脚,避免过于劳累。这样的操作才是最为合理的。

  有人说P挡也是停车挡,为什么不用P挡呢?

  P挡是车辆熄火长时间停车所使用的档位,挂入P挡变速箱齿轮会卡死,万一遇到后车追尾,会伤害变速箱。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P挡离D挡比较远,切换起来比较麻烦,所以,除了熄火停车以外,其余情况不推荐使用P挡。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4:5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