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1-21 11:1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680| 评论: 0

摘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等相关要求,2019年,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等相关要求, 2019年,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了公安交管工作,努力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现将本年政府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支队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农志敏副支队长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工作,宣传科科长程新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工作,督促按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副科长许广显负责政府公开信息审核发布工作,支队宣传科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维护,完成上级部门交代的其他工作任务。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支队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申请公开程序、网上咨询答复程序、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信息统计要求等各项工作制度。严格信息上网保密审核程序,坚持信息发布登记备案,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格局。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结合我支队工作职能,及时对《崇左市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目录主要有机构概况、人事信息、工作动态件等16个方面;结合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我支队编制了《崇左市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并及时对网站进行了更新。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一是利用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支队自建网站,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平台。二是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通过新闻宣传途径进行发布,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三是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视台、公开专栏、便民服务指南等载体,让群众多渠道获取信息。我支队落实专人定期发布和更新信息,重点公开了工作动态等群众普遍关心、社会普遍关注内容,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互联网。在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支队自建网站(交通安全网)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工作信息。2019年支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时为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117余条。崇左交通安全网发布量累计达到293余条。

 (2)、新媒体。支队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上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各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路况信息,行车安全常识等信息。2019年微博平台发布量4500余条,微博粉丝量17515余人。发布微信推文365期,关注用户32837余人。

 (3)、其他渠道。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视台、公开专栏、便民服务指南等载体,让群众多渠道获取信息。

  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及监督情况。

  2019年,我支队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考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重大政务舆情的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工作,积极主动受理群众的咨询、投诉,对网站电子信箱、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真实情况的,及时认真回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对敏感、热点性问题,注重从源头防范和处理,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6.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概况信息。公布了我支队支队内设机构设置、机构的主要职责、办公地址、对外联系电话。公布了交警支队5位主要领导的姓名、简历及工作分工情况。

 (2)、工作动态。支队每个工作日的重要政务都及时公开,2019年公布了日常工作动态信息共117条。

 (3)、关注民生,回应舆情。我支队以提升公安交警部门服务能力为目标,在各类传统、新兴媒体及时发布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咨询、投诉、举报。同时发挥好网络问政和网络施政的作用,及时回应、解决网民在政府门户网站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15次,微信、微博为群众答疑解惑2000余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上级部署和群众期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公开内容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还需进一步强化,公开方式、传播渠道还需进一步完善拓展,定向、精准公开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

 2019年,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一是深化信息平台建设,拓展在线办事服务项目,更好地方便群众。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适应受众短平快的阅读特点。三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突出案件警情、办事办证等重点方面,做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解读、答疑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2:4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