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高速路前车突然急刹车 后车该如何操作

2020-3-5 08:3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801| 评论: 0

摘要: 汽车在上高速路的时候,车速都是非常快的,所以在高速路上可是不能随意停车的,可有时,总会遇到一些司机在高速路上突然停车,这就让跟在后面的车也反应不过来,因此造成交通事故,那么,在高速路遇到前车突然急刹车 ...

汽车在上高速路的时候,车速都是非常快的,所以在高速路上可是不能随意停车的,可有时,总会遇到一些司机在高速路上突然停车,这就让跟在后面的车也反应不过来,因此造成交通事故,那么,在高速路遇到前车突然急刹车, 后车该如何操作呢?下面就来看看文章都要哪些好方法吧。

  1、点刹,减速,急刹

  第一,如果是在车速比较慢的时候遇到前车急刹,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和距离,那我们可以选择抓稳方向盘及时刹车,在追尾前将车刹停,如果不是太倒霉,一般不会被后车追尾。

高速路前车突然急刹车 后车该如何操作
(图片来源:摄图网)

  2、安全变道并打转向灯提醒后车

  如果是车速比较快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先用点刹的方式把车速降下来,不然急刹容易引起追尾事故,当然,急打方向更不可取。其次,迅速打转向灯提醒后车你要变道,眼睛迅速观察周围车况,允许的条件下果断变道,一定要注意方向盘的幅度,不能太大,不然很容易出现侧翻。而且这些动作需要在极短条件下完成,一气呵成,一般不是老司机都很难做到。实在不行,我们就只能握紧方向盘,尽可能的把车速降下来,然后再踩紧急刹车。

  3、保持安全车距

  无论高速上车多还是车少,都要保持相对的安全距离,根据前车的情况来做相应的反应,如果他刹车我们就跟着减速,另外还可以配合双闪等来给后车做提示。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仅可以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在紧急关头还能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即使是1-2秒,那也可以保命了。

  4、远离大货车

  无论是在高速,还是市区路段,我们见到大货车都得躲着点,要么看准时机加速超过,要么拉开距离远离大货车。在大货车面前,不管几百万的豪车,还是几万的面包车,统统一样都变成渣。因为大车加速慢,一旦速度上来了,很多司机都不太愿意减速,有时候想减速的时候,根本来不及了,特别是下雨天,刹车如同虚设。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2:3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