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怕晕车的人买车选SUV好还是轿车好呢

2020-2-24 08:1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692| 评论: 0

摘要: 相信很多人坐车都有晕车的时候,而晕车给人带来的烦恼也是很大的,而有些司机因为有晕车的经历所以,在买车的时候想买一辆不晕车的,而如今市面上轿车和SUV是如今比较火的汽车类型,那么,怕晕车的人买车选SUV好还是 ...

相信很多人坐车都有晕车的时候,而晕车给人带来的烦恼也是很大的,而有些司机因为有晕车的经历所以,在买车的时候想买一辆不晕车的,而如今市面上轿车和SUV是如今比较火的汽车类型,那么,怕晕车的人买车选SUV好还是轿车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会晕车

  内耳前庭神经系统是维持人体平衡功能的主系统,当两个前庭系统接收信号不一致时,就会导致平衡系统功能紊乱,这就会引起眩晕感。晕车的人多数是前庭系统过于敏感造成的。而汽车内空间小、空气流通不畅、视野不开阔、悬挂过软、有异味油味、急加速、急刹车等容易引起晕车。

怕晕车的人买车选SUV好还是轿车好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晃动

  晃动时,如果耳蜗体的感受与眼睛看到的不一致,大脑就会判断为中毒(吃坏东西了),而产生呕吐保护反应,这是人类长期进化得来的能力,远古时人可没车坐的。有的人天生耳蜗体敏感,就容易晕车。对晃动这个原因,可以通过减小晃动以及让眼睛看到晃动这两条途径来解决。

  2、空气含氧量

  对于有些体质较弱贫血的人来说,如果血红蛋白缺氧也会引起头晕呕吐。

  3、气味

  如果车内味道大,比如真皮的味道,也会引起反胃。

  4、低频噪声

  轰轰隆隆的低频噪声能产生与晕车时完全一样的症状,如人就是不乘坐在飞机上,而是站在飞机旁边听到飞机发动机产生的噪声也会强烈的晕机或者晕车。

  而上述引起晕车的原因SUV几乎都能避开。例如车内空间大、乘客不压抑、空气通畅、底盘高、玻璃窗大视野开阔;SUV悬挂多数比较硬,没有轿车那种软颠的感觉、加速性能也要比轿车差,因为块头大、自重高、因此驾驶风格也趋向于平稳、所以晕车的几率就降低了很多,驾驶方法也和晕车有一定关系。不知道大家听过试驾蔚来es8晕车的事情吗?当然是在非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发生的,在测试动力时发生的。司机测试时居然有晕车感,其实就是起步速度过快导致的。例如新能源公交车,原本不晕车的人一不小心都会头晕。其原因就是起步速度过快,经常急加速、急刹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6:5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