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新手开车如何安全通过窄路 窄路礼让规则有哪些

2020-2-14 08:2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3177| 评论: 0

摘要: 在我们开车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大路上开车,很少会遇到较为狭窄的道路,但在一些乡下小镇,这种窄路却很多,很多新手司机在过窄路的时候,会遇到其他车辆路过,但如果自己不过总是会错失机会,但窄路会车对于新手来说 ...

在我们开车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大路上开车,很少会遇到较为狭窄的道路,但在一些乡下小镇,这种窄路却很多,很多新手司机在过窄路的时候,会遇到其他车辆路过,但如果自己不过总是会错失机会,但窄路会车对于新手来说还是一个挑战性非常大的难题,那么,新手开车如何安全通过窄路? 窄路礼让规则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观察路面

  首先,得先观察路面是不是足够车辆行驶,大概预估一下宽度,这时候千万别忘了计算后视镜的宽度!只要后视镜能过,基本上就能顺利通过了,当然,如果前面有车就方便多了,差不多宽度的车,对方能过,你差不多也没问题了。

  二、调整视野

  如果道路较窄,可以适当调高一点座椅,让你能够更清晰的判断路段,同时,也能利用后视镜判断后轮的位置,此外,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探头多观察观察,再不行就下车看,总之有谱儿再走,不行就倒车回去,别磨蹭就行了!

  三、摆直车身

  通过时尽量摆直车身,确认过了障碍物或者窄道后再进行转向操作。因为路面比较窄,车身摆直后可以占用最少的空间。另外,由于驾驶员位置在左侧,经过窄道时可以将车辆适当贴着左侧前进,这样自己也会多几分把握。

新手开车如何安全通过窄路 窄路礼让规则有哪些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四、减速通过

  车道很窄的情况下,一定要记得减速!记得减速!记得减速!只有车速慢下来以后,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去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并及时的调整车辆。没有完全通过窄路就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窄路会车时存在盲区,一定要多多注意。

  窄路礼让规则有哪些

  窄路找路口或者宽阔之地躲车,除非是你是老司机,或者自己是驾驶能手能够过一切极窄,窄到只剩1cm缝隙的道路,否则小编这里有个最保险的建议可以酌情采纳,那就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在远远看到有车之后,大约500米左右的距离就可以开始避让,因为此时躲避地方的选择余地最大,否则贸然前进事多路况复杂,你不想刮蹭人家,人家会刮蹭你!那么除了打好这个提前量还应该怎样呢?

  在司机口中有这么一句话“你不撞人,你技术到位,但是人家会撞你!”你可能怎么过窄路都是老司机,业务都非常熟,但人家不一定呢,尤其是在极窄的道路通过时,建议车主必须下车指挥两车通行,一有不对赶紧制止,免得出现对方瞎胡闹的现象,更得避免对方明知道刮蹭就趁你下不来车一脚油门溜之大吉的情况,你说你追不追呢?为了百十或者几百块钱的补漆钱?是忍气吞声?还是大动干戈的搜集视频报警?程序一旦复杂,得不偿失已!

  另外还会有遇到只能通过一辆车的道路,有障碍物的一方是一定要让无障碍的一方,还有就是左侧逆行必须让右侧直行车辆,但是有些司机就会耍奸诈了,在只有单车通行的道路上他也会事先给你让路,但是他还是逆行的,可惜让出来的路是半个路边,半个你看似能过又不能过的路坑,或者就是1里地外让出来一个刚好能过但是危险的你看不清楚的路,首先这样的司机自己不会碾压农民粮食,也不会自己先到烂路上让你通过,故意让你走险路,而你该如何处置呢?其实这样的不良司机太多了,一定要小心被坑,建议还是远远判断清楚路况,自己这边有躲避的地方就赶紧躲避让行,一定要采取主动让路而不占道路的方式,否则被坑不说,还得有套路得委屈着走完,何必呢?不如倒车保安全。但如果非走不可呢?那就建议乘客下车辅助通行,与对面司机协商通过,否则逞能蛮干只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21:4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