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私家车测油耗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开车更省油

2020-1-19 08:2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654| 评论: 0

摘要: 油价是每个司机关注最多的东西,很多人是买的汽车,开不起车,原因是什么,油价贵呗,很多司机都是自己以加满油和使用完为准,并不会测量自己的油耗,如果汽车自带油耗测量表还好,如果没有,那用什么方法好呢?那么, ...

油价是每个司机关注最多的东西,很多人是买的汽车,开不起车,原因是什么,油价贵呗,很多司机都是自己以加满油和使用完为准,并不会测量自己的油耗,如果汽车自带油耗测量表还好,如果没有,那用什么方法好呢?那么,私家车测油耗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开车更省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以加满油为节点,需要知道的量:加油前油量刚好跳到的那个油格,本次看加油站油箱显示加了多少升,等油表再次到那个格的时候记录下历程。连续三次计算,取平均值。

  2、每次就加200块钱的油,从那个油表起点开始算,等油烧到这个位置的时候看看跑了多少公里。 记录当时油价,或者升数,用算出来的升数除以公里数乘以100。

  3、这个就有点绕了,但是呢,却很准,大家要仔细看。以补油的方式算油耗,第一次加满油开始计算公里数,等油烧见底了去加油,也要加满,算算要加多少升,然后除以公里数乘以100就ok。仔细想下就懂了。

  4、汽车自带的平均油耗计算器,但是呢,很多汽车都偷奸耍滑,在怠速,以及一些启停功能启用的时候根本没计算油耗,而一些汽车则是可信的,这个得看自己车了。

  5、粗略计算,不用那么麻烦,直接算算这次加了多少油,算算跑了多少里,估算除了200块钱跑了多少里地,用计算器油量除以公里乘以100公里咯,虽然粗糙,但是不用计数那么麻烦,新手勿用,误差很大的。

私家车测油耗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开车更省油
(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何开车更省油呢?

  1、停车2分钟以上熄火

  一般在等人的时候会不熄火,停车不熄火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在夏天,为了保持汽车空调的运转,几乎都让汽车不熄火,在短时间的停车等待中,司机普遍都保持发动机怠速状态,有些司机甚至在车上等待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也不熄火。其实一般只要等超过2分钟以上,就最好熄火,等红绿灯除外。

  2、踩油门要“稳”

  有些车主踩油门时,总是踩一下松一下,这种不仅开车不稳,让乘客觉得总是晃来晃去,还会比较耗油,在汽车驾驶中要尽可能保持油门均匀,让车子能保持最佳喷油量,才能省油。

  3、不要大脚油门大脚刹车

  踩油门的时候,要轻轻给力,不要大脚下去把油门轰很大,又大脚刹车刹很猛,在遇到红绿灯时,尽量采取带挡滑行,遇到堵车时,要带着刹车控制车速。千万不要在车流中见缝插针,频繁踩刹车油门,会导致油耗飙升。

  4、夏季加油不要太满

  “加多少”“加满”,你去油站是不是都是这么说的?夏天加油时,千万不要加太满,一般加到80%差不多,夏天温度高,随着温度的升高油的体积会膨胀,汽油会从油箱中溢出,造成汽油浪费。而且油太满,引擎负荷加重,会增加油耗。

  5、开空调和开窗要合理运用

  开空调、开窗是都会让油耗上升的。空调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其中原理。至于开窗,就是因为开窗会让汽车受到更大的风阻。那我们怎么合理安排呢?如果天气没有非常热,而且速度不快,那就选择开窗。速度快了就还是老老实实开空调吧,这种情况你开窗可不比开空调省油!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9:1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