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转弯如何防止车头剐蹭 怎么判断车头位置呢

2020-1-19 08:2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5185| 评论: 0

摘要: 我们在驾校虽然学习了拐弯的方法,但在自己开车上路的时候,很容易遇到车头转弯被障碍物剐蹭的情况,虽然能靠目测来判断,但对于新手来说,还是太难了,这也让有些新手司机很是苦恼,但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判断与障碍物 ...

我们在驾校虽然学习了拐弯的方法,但在自己开车上路的时候,很容易遇到车头转弯被障碍物剐蹭的情况,虽然能靠目测来判断,但对于新手来说,还是太难了,这也让有些新手司机很是苦恼,但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判断与障碍物的距离,那么,汽车转弯如何防止车头剐蹭呢? 怎么判断车头位置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要想车头不被蹭,首先要学会判断车的位置,左轮在哪里?车轮其实也有宽度,我们以车轮正中为准,左车轮的位置从驾驶者的视野来看,大致就在普桑车车引擎盖左三分之一凹槽那条线处,但要向远看,更为准确,推广而言,不是普桑的话,车左轮就在你左脚离合器的位置,也就是方向盘正中偏左十公分左右位置,不超过方向盘边沿。

  离开左车轮30公分位置:车前挡放玻璃,与左边车框结合处叫做A柱,将玻璃与A柱子结合焦点处,与路面远处相结合,此时正好离开左车轮30公分,右车轮纵向位置:这又是个非常重要的点位,我摸索了很久,教练说引擎盖右凹槽线处,后经过我反复验证,是不正确的,也许也与个人视线有关。我个人验证,右轮位置在,车头正中间,也可找一个参照物,比如普桑车左雨刮刷突起端右沿与右雨刮器根部左边的位置。

  1、转弯之前要提醒:不管是在什么地方转弯,都要对其它车辆或者是行人进行提醒,可以通过鸣笛、使用灯光的方式及时的发出警示,在夜间尽量使用灯光提醒,给驾驶员在转弯时一个比较安全的空间。

汽车转弯如何防止车头剐蹭 怎么判断车头位置呢(图片来源:摄图网)

  2、减速:转弯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操作,因此在汽车转弯前需要及时的减速,因为在转弯时存在盲区,需要降低车速来保障安全,在低速转弯时,方向盘转动不要过急,避免因离心力过大导致车辆发生侧滑甚至是侧翻的现象,因此在转弯时,控制车速是必不可少的操作。

  3、多观察后视镜:观察后视镜的主要作用是对后方以及侧后方的交通情况做一个判断,在确保安全的环境下转动方向盘,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擦碰。

  4、左转弯幅度大一些:汽车进行左转弯时,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预留多一点空间,这样可以在转弯的过程中避免车头被刮蹭,由于左转弯车头盲区比较大,因此在转弯时需要做好相应的观察,如果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安全通过,可以找人帮你指挥。

  怎么判断车头位置呢

  1、现在很多新手害怕左转弯时刮擦到车头右前角大灯处(或前保险杠最右角),特别是转到接近45度角附近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一旦转过了45度这个点就安全了,45度是车头右前角离障碍物最近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发生刮擦的危险期。

  2、现在很多车坐在驾驶室内都看不到车头的引擎盖,一般身边的女司机,在侧方位停车的区域,往外出的时候,总害怕会蹭上前面的车,其实不用太担心,毕竟车头长度都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其实大部分轿车宽度在1.67-1.82米之间,中大型SUV可能更宽一些,故此在准备转弯时,应保证车头离障碍物有1.5米以上距离,这时就能安全地左、右转弯,车头右前角不会碰到其它车辆的。

  3、驾驶室内保持正常坐姿,眼睛只要能看到前方障碍物离你最近处(车头、屁股或侧面哪边都行)的底盘或保险杠下边缘,这时保证有2米以上的距离,只要打死方向盘,绝对能安全左、右转弯,不会刮擦到车头的右前角或左前角。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9:4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