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开车害怕后车追尾怎么办 学会4个技巧就能解决

2020-1-16 08:1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607| 评论: 0

摘要: 很多新手司机在开车的时候,总是瞻前顾后,怕这怕那,尤其是在车流量大的道路上,被后车追的很紧,总是害怕被后车追尾,但自己又不知道该如何提醒后车,那么,害怕被后车追尾,用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呢?下面就看看“开车 ...

很多新手司机在开车的时候,总是瞻前顾后,怕这怕那,尤其是在车流量大的道路上,被后车追的很紧,总是害怕被后车追尾,但自己又不知道该如何提醒后车,那么,害怕被后车追尾,用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呢?下面就看看“开车害怕后车追尾怎么办 学会4个技巧就能解决”都介绍的有哪些技巧吧。

  1、没事儿尽量别随意并线

  在道路上随意并线、换道,是非常危险的,也是非常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更是造成追尾事故的最大隐患之一。而强行变道出现的交通事故,一般都是由并线一方负全责。再说,拥堵路段中“斜插猛拐”、“频繁并线”也不能让你比其它车快多少。

  2、开双闪或后雾灯提醒后车

  如果发现后车跟车太近,可以轻点刹车,提醒后车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前方车流密集,通行缓慢的话,可以打开“双闪”,提醒后车注意。其实打开后雾灯,也能够起到警示的作用,防止自己被追尾。

  3、错开视线,看得更清楚

  在车流中,尽量避免正对前车屁股行车,最好是与前车稍微错开一点的距离,偏左或者偏右。这样做的目的是,使自己不仅能够观察到前车的行车状态,还能够看到更前一辆车的情况,做到提前预警。另外一方面,这样做也可以让后车方便观察到前车行驶状况,能够预防自己被追尾。

开车害怕后车追尾怎么办 学会4个技巧就能解决
(图片来源:摄图网)

  4、学会点刹,不要急刹

  刹车时,最好不要直接踩刹车到死,应该尽量“点刹”。这样不仅可以提醒后车注意,而且还能够为后车提供刹车的反应时间和缓冲距离,从而减少被别人追尾的几率。

  防止追尾要注意哪些

  1、眼睛要看远

  新手常见的问题就是眼晴只盯着前车的车尾,以为和它保持距离就万事大吉了。只有看得远,观察前面几辆车的行进情况,才能有更多的反应时间和距离。如一位老司机所说:“开车时不但要看自己的路,还要帮前面后面的车看路。”

  2、刹车要果断

  这是最重要的措施。如果与前车保持了距离,那么紧急制动的过程中一定要尽力保留这段距离。这意味着要马上把车速降下来,而不是慢慢走到贴近前车车尾才制动。这样做的目的是留出一个缓冲的区域,给自己留下转向的空间;同时,也给后面的车一个及时的警告。

  3、后车要关注

  这是避免被追尾的第二个重要方法。看看后车是否会撞上来。新手上路手忙脚乱之余往往是顾前不顾后,在保证自己不撞上前车之余没有注意后车的动向,更没有为后车做出必要的提示和留出应有的空间,其结果是刚为没有撞上前车而庆幸就发现自己被追尾了。正确的做法是不管前后有没有车,都应该提前打转向灯。遇紧急情况时不要一脚把制动踩死,这样既能削减制动惯性带给驾乘人员的不适感,更重要的是可以给后车提个醒,留出反应的时间和距离。

  4、要保持车距

  俗话说得好,“距离产生美”,保持车距是最重要的。没有距离,就没有反应的时间,就没有躲避的空间,也就没有缓冲的余地。只要距离足够,大多数的追尾事故都可以避免。轮谷建议目前的车速是多少,就在车前留多少米的安全距离。这是比较简单的方法。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8:3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