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春运出行、返乡、如何避堵,攻略在这里!|两公布一提示

2020-1-13 11:4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1161| 评论: 0

摘要: 2020年的春运已经开启春节也即将来临!准备乘车、自驾返乡或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啦!一波安全出行秘籍奉上!春运时间自2020年1月10日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 ...

2020年的春运已经开启

春节也即将来临!

准备乘车、自驾返乡或出行的朋友

要注意啦!

一波安全出行秘籍奉上!


春运时间

自2020年1月10日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

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

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

安全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崇左市

施工路段:

太平路财政所至新庆街路口进行道路半封闭施工;

江北马岱塘路段进行道路半封闭施工。

易堵路段:

沿山路新菜市路段;

江南火车站路段;

独山路客运站路段;

危险路段:

1、友谊关往南宁方向131公里至129公里处 (事故多发路段,上坡路段,早晚易有团雾).

2、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罗白收费站出口路段,钦崇高速罗白收费站与省道213线交接处呈T字型交汇,大型车辆通过该路口时必须占用整个路面,且该路段有两个加油站路口,四个蔗区路口,交通环境复杂,通行矛盾较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3、国道359线914KM-919KM路段,(原省道213线165KM-170KM)新和镇老虎坳路段,该路段连续下坡、拐弯、路面凹凸不平,车辆下坡过程中速度过快容易急刹车造成后方车辆追尾。

4、东盟大道、工业大道全段,该路段聚集了多家企业和工厂,其中就有东亚糖厂跟中粮糖厂两大企业及多处正在施工的项目。大量的运蔗车辆和工程车辆在该路段运行,因路口多,道路宽敞,为了走捷径,常有小型汽车、两轮电动车逆向行驶,偶有工程车乱停放,甚至逆向行驶等现象,中粮糖厂附近路段常有运蔗车辆占用路面乱停乱放已达快速达到进厂目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凭祥市

道路交通流预判:  

(一)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假期我市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其中南友高速公路凭祥市区至友谊关路段、国道322线,车辆预计增加25%左右。

(二)旅游景点车辆剧增。我市友谊关景区预计车流量增加30%,停车位爆满、景区出入口道路可能造成间断性交通拥堵。   

拥堵路段预判:

鉴于假期期间将有大批游客前往友谊关景区或途经友谊关口岸前往越南旅游的实际情况,南友高速公路凭祥至友谊关路段交通压力瞬间增大。为此针对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扶绥县

易堵路段:

同正大道;

闽台商贸城周边路段;

扶南新宁路口至长沙桥路段;

渠黎镇旧街与新街交叉路口;

事故多发点段:

县道519线10KM+800M(汪庄铁路桥底路段);            


大新县

易造成拥堵景区、路段及危险路段:

省道311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

S60合那高速上行线349处(崇左往靖西方向);

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

国道358线福隆乡平良至龙门段;

易拥堵的路段:

合那高速德天出口至德天跨国瀑布游客集散中心路段;县道532线堪圩乡至硕龙镇岩应村路段;

事故多发点路段:

国道243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

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

国道358线-福隆乡欧阳坡路段;

国道358线-昌明乡新民村路段;

国道358线-龙门乡三况至伏内路段;

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①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②下雷仁爱村至德天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分流绕行预案:

1、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若硕龙镇周边出现严重交通堵塞,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按照:硕龙镇—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县道523线)—省道311线单行线行驶,具体按实时管制为准。

2、县道532线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532线拥堵,明仕景区至芦山村路段、庐山村至雷平镇路段堵塞的,由拥堵点--宝圩乡—振宝公路—雷平镇—国道243线往崇左方向分流(或进入合那高速大新东出入口上高速)。


宁明县 

危险路段:

322国道那兵路段;

省道215线:9公里;21公里;

事故多发路段:

1、宁爱线:215省道6公里处;

322国道;农机局至富城花园路段;

宁明派阳山路段延线1500米;

施工路段:

1、宁明县城中镇兴宁大道东延线2000米(宁明县政务中心至明江镇峙利村)道路正在扩建施工,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2、宁明县215线0公里至1500米路面正在施工,需要前往爱店的车辆请减速行驶。


天等县

易拥堵路段:

1、城区天宝路、胜利街、太平街、朝阳东路、天福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天宝路与丽川路交叉路口。

2、天等至龙茗、小山、进结出城方向。

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1、崇靖高速公路天等段隧道较多。驶出隧道,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2、天等至龙茗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林科院路口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3、龙茗至天等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王屯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切勿弯道超车。

4、天等至龙茗林科院路口、龙茗镇龙英村土苦屯、周林屯、古棣屯、那造屯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该路段平交路口多,汽车、拖拉机、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沿线村庄,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需减速慢行。

施工路段:

县道506线(天等至龙茗方向);

县城天宝南路多路段;

朝阳西路至城西加油站;

县道547线城西加油站至都康乡山内屯外环道路施工,可绕行县道506线经百旺隧道、永隆隧道,或绕行国道243线荣华路段。


龙州县

危险路段:

319省道线;

易堵路段:

金龙街、逐卜街、罗回街、下冻街。

施工路段:

大新德天至宁明花山旅游专用公路目前正在施工,途径龙州金龙、逐卜、响水。一些施工路段与原来县道重叠,施工中车辆通行困难。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2: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