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后车持续远光灯怎么办 这几招让你轻松对付远光

2020-1-6 15:1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8064| 评论: 0

摘要: 在开车过程中,最让司机讨厌的行为就是远光灯一直开,还有车尾灯特别亮,这两种不良的操作习惯是很多司机痛恨的行为,但有的司机遇到后车持续打远光灯,也没有应对的方法,只能自己受气,那么,后车持续远光灯怎么办 ...

在开车过程中,最让司机讨厌的行为就是远光灯一直开,还有车尾灯特别亮,这两种不良的操作习惯是很多司机痛恨的行为,但有的司机遇到后车持续打远光灯,也没有应对的方法,只能自己受气,那么,后车持续远光灯怎么办呢?下面这几招让你轻松对付远光狗,一起俩看看吧。

  1、点刹车提醒

  假如晚上开车真的不幸遇到这样的司机,千万不要认为他是故意的,很多时候有一部分司机无意中开启了远光灯自己又没发现,这时应该给他一个善意的提醒。一般情况下最直接的提醒方式就是点刹车,但是点刹车的时候注意讲究技巧,建议采取频繁点刹的方式,这样做后面的刹车灯就会出现一闪一闪的情况,后车基本上懂的就知道了,要么前车需要紧急减速,要么可能是在提醒他。

  2、开双闪

  把双闪稍微打一下,这种情况后车只要不傻,基本上他大致都清楚可能是自己的远光灯干扰到前车了。基本上只要是稍微自觉一点的司机,就把远光灯切成近光灯了。

  3、开雾灯

  假如还是没有反应,还可以给他更强一层的提醒,干脆把后面的雾灯给他开一下,如果双闪加雾灯的提醒还是没有反应,这样的司机再提醒也没用了,要么是故意的,要么压根就不知道自己的车子还有个远光灯。

(图片来源:摄图网)

  4、调后视镜角度反弹

  由于后车开远光灯对我们直接造成伤害的首先是内后视镜,因为远光灯打过来之后照在内后视镜上反射回来,就对我们的眼睛造成了干扰和伤害。如果内后视镜是手动模式的,内后视镜下面有个拨片,建议大家把这个拨片往前或者往后拨一下,这一块玻璃就会切换一个角度,切换角度之后打过来的光线就会减弱,反射回来之后就没那么强烈。

  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1、清楚了解什么情况下使用远光灯

  我们在学车的时候有学到过,当道路上照明良好或四周有行人或车辆的情况下,车主是不能使用远光灯的。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远光灯只会影响他人视线,极其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因此如果在夜晚行车周围光线不好却有路灯的情况下,车主使用近光灯。只有当周围一片漆黑没有任何光线的情况下才能开启远光灯。

  2、雾天禁止使用远光灯

  冬季多发雾天,尤其是在降温的前夕。当遇到雾天时,不管能见度有多少,车主都不能使用远光灯。因为雾天本身能见度比较低,空气的透明度较差,使用远光灯的话灯光会在空气中出现漫反射的效果。这样一来不仅不能带给车主更广的视野,还会影响对面来车的视线。如果是在雾天的夜晚行车,应放慢车速,及时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3、车身较高的车辆及时调整与远光灯高度

  一些车身较高的suv、越野车或大货车,本身车辆就比普通汽车高,因此开启的远光灯也会照的比其他车辆更高更远。因此这些车主们在使用远光灯的时候要及时根据情况调整灯光的高低,避免对其他车辆带来影响。

  4、什么情况下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另外,车主还需要知道什么情况下要用到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第一种是当该道路光线较暗路灯照明不佳的情况下,周围车辆繁多,这时车主可以交替使用远近光灯。这样一来既可以照明自己也能做到不影响对面来车。第二种则是当车主行驶到急转弯、拱桥、人行横道或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时,也要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以用来提醒他人。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1:4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