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终结罪恶——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追缉交通肇事潜逃罪犯纪实

2019-12-6 16:2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948| 评论: 0

摘要: 2019年11月21日,来自天等县把荷乡的韦某稿戴着手铐坐在从广东省奔往广西大新县的警车上,他双目迷茫,出神地盯着窗外熟悉而又陌生的一景一物,不由得浮想联翩。他隐约地感到这一天迟早要到来,但是没想到会来得那么 ...

    20191121,来自天等县把荷乡的韦某稿戴着手铐坐在从广东省奔往广西大新县的警车上,他双目迷茫,出神地盯着窗外熟悉而又陌生的一景一物,不由得浮想联翩。他隐约地感到这一天迟早要到来,但是没想到会来得那么快。六年多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在他看来只是弹指之间。1118日他在接受广州市警察盘问时,淡定地刻意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是大义凛然的警察那双紧盯他的眼睛明确地告诉他,他是躲不过去的。

(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前往广州市第三看守所押回犯罪嫌疑人)

    一场发生在六年前的道路交通事故让他没齿难忘。他清晰地记得201316日在大新县通往天等县的213省道上,他撞倒了一位横穿公路的老人。老人倒地后他却没有停下来,而是径直地朝着天等县城狂奔,正当他慌不择路地逃窜的时候,离肇事现场六公里的地方他又撞上了一棵大树,和他结伴的家人和朋友都不同程度受了伤。韦某稿察看众人的伤势后只好拨打了120,在等待救护车的间歇,韦某寻思,自己的车把老人撞倒了,路人肯定会报警,接着大新的交警会因此穷追不舍的。于是,他动起了烧毁车辆的念头,他找来了餐巾纸,可是鬼使神差之间他竟然就点不着那几张薄纸,双手不停地抖动着,救护车到后他只好放弃了烧车毁灭证据的念头,随着众人一同前往天等医院。

    车子刚在天等县医院停稳,狡黠的韦某就意识到天等的交警应该也得到他肇事逃逸的消息了。他之前因为抢劫罪在大牢里蹲了六年,这六年不是白混的,想到这里他阴险地笑了笑,他没有随大伙进入医院,而是迅疾地找到一辆私家车,丢弃了自己的手机,付了数百元的车费,星夜赶往南宁市。果不其然,接到案情通报的天等交警们也追踪到了医院,与此同时韦某已经躺在弛往南宁的小车上了,民警们想在医院将韦某擒获的计划落空。反应神速的大新交警在第一时间锁定了逃逸犯罪嫌疑人韦某,在被撞老人气绝身亡后组织警力多方寻踪觅迹,可是拥有极强反侦察能力的韦某还是在警方编织的大网中逃之夭夭了,如尘埃般融入滚滚红尘中的韦某就如人间蒸发那样。大新交警迅速地将向全社会发布悬赏通告,在全国公安追逃网上也给韦某“挂了号”。在此期间,大新交警多次深入到韦某的老家,数次探访与韦某有交集的家人朋友,可是得到的信息却让民警们大失所望。自从那天晚上从天等县医院逃遁后,韦某就掐断了和所有熟人的联系,没有谁知道他究竟身处何方,包括他那已经老迈的母亲。在瑟瑟寒风中,韦某龟缩在南宁公园的一个角落里过了一夜,第二天天一亮,韦某就乘坐往福建省的客车。韦某混迹福建的初衷是担心大新交警追寻到他常年打工的广东省,而福建则很少有天等人出没。

过了一年后,韦某似乎嗅不到危险气息了,便隐秘地潜回广东省云浮市。韦某劳改释放后都是在云浮谋生,因此他对这里太熟悉了,他熟知哪个地方可以落脚,哪个地方可以不用身份证就可以找到碗饭吃。最后他还是设法在网上买了一个假身份证,自那以后他就摇身一变为贵州某地的刘某了。韦某小心翼翼地过着每一天,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也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可怕的场景,也知道自己罪孽深重,但是强烈的侥幸心让他提心吊胆地挨过眼前的分分秒秒,他常常莫名其妙地不思茶饭,夜难成寐,见到从身边经过的警车他会自然地缩成一团,看到远处出现的警察他也浑身出现战栗的现象。  

    韦某处心积虑地为自己营造着“安全”的堡垒,他几乎不和广西籍的打工人员有来往,平时也刻意地回避着别人和他谈论起家乡的情况。一晃六年过去,韦某渐渐地生活在已经脱离警方追捕的梦幻中,以为这样苟且偷生的日子会安然地过下去,他还找到了心仪的女友,积极地准备着为自己建造起一个安乐窝。可是警方对他的追踪从来都没有间断,大新交警多年来也积极和广东警方取得联系,多次和天等民工聚集地区的民警进行沟通,设法搜集韦某的有关情况。终于在今年1118日,韦某带着女朋友前往广州市就医的时候,在广州某地铁站刚一露头,被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咬住。很快广东警方控制了他。

    善恶到头终会报,浪迹天涯的韦某机关算尽,还是逃不脱法律对他的严惩。

(犯罪嫌疑人指认肇事车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7:5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