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面包车变身超员“黑校车”,拿学生性命当儿戏,重罚!

2019-10-25 15:1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677| 评论: 0

摘要: 为筑牢交通事故安全防线,确保辖区道路通行安全,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 “两客一危”及各类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的力度。整治期间查获一辆核载7人,实载21人接送学生严重超员面包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 ...

    为筑牢交通事故安全防线,确保辖区道路通行安全,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 “两客一危”及各类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的力度。整治期间查获一辆核载7人,实载21人接送学生严重超员面包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天11时许,执勤民警拦下一辆车牌号为桂FAH**1的面包车例行检查。民警在认真检查车辆信息和驾驶人证件时,发现车厢内“黑压压”一片,有超员的可疑现象。随后要求驾驶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发现整个车厢内竟然挤满了小学生,经清点人数后,核载7人的面包车上挤着20名小学生,加上一名驾驶人总共21人,超员14人,属于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经询问驾驶人得知,这些学生都来自某托管所。民警当即对面包车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让其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可能会给乘客带来的严重后果,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同时强调关于接送学生车辆的要求和相关法律规定。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面包车驾驶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以后不再抱有侥幸心,时刻遵守交规。

    最后,该大队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安排人员将学生送到托管所。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预防涉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7:0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