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雷雨天气使用新能源电动车要注意什么

2019-10-22 08:3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955| 评论: 0

摘要:  一、雷雨天气使用新能源电动车要注意什么  在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新能源电动汽车防护等级是IP67,这个级别的防水要求是常温常压下,设备泡在一米水深的情况下,半个小时不出现问题。所以,电动汽车可以在正常城 ...

 一、雷雨天气使用新能源电动车要注意什么

  在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新能源电动汽车防护等级是IP67,这个级别的防水要求是常温常压下,设备泡在一米水深的情况下,半个小时不出现问题。所以,电动汽车可以在正常城市积水路段行驶,但不代表可以长时间泡在水里。因此使用的时候,这些小细节的问题一定要注意!

 1、行车:尽量避免涉水行驶,如必须涉水,留意前方车辆水深是否达到乘车车轮胎中部,到达中线则避开行驶,最大涉水深度和时间为30公分水深涉水15分钟,并将车速控制在10km/h以内。同时关注仪表是否有报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涉水车辆如报绝缘故障应立即停车并联系新能源车售后服务商。当路面积水超过30cm时,车辆须换道行驶或暂停使用,切勿强行通过。

  2、停放:车辆不用时尽量停放在空旷场地,请避开低洼处、树下、高压线下、火源等危险路段,留意停车场地积水深度不得超过20cm,一旦车辆报绝缘故障需及时联系售后人员进行处理。

  3、熄火:如在涉水时熄火,切记不要再次启动车辆,应立即联系客服现场救援,以免扩大损失。

  4、充电:纯电动车辆充电时观察充电枪和充电底座,必须保持干燥无烧蚀现象。充电过程中如遇天气突发变化(大风、雨、雪),应及时检查充电插头是否牢固并处于干燥状态,必要时先暂停充电。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19: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