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500元的驾驶证就可以开大货车?

2019-10-10 10:5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313| 评论: 0

摘要: 近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执勤民警在凭祥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的过程中,查获一起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当天,该大队执勤民警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一辆车牌号为赣C7**29重型半挂牵引 ...

近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执勤民警在凭祥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的过程中,查获一起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该大队执勤民警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一辆车牌号为赣C7**29重型半挂牵引车缓慢进入检查点,该大队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驾驶人黎某出示了一本准驾车型为A1A2的驾驶证,该大队执勤民警仔细辨认时,发现该驾驶证没有防伪标志,同时通过系统平台对该驾驶证进行查询,经查询,驾驶人黎某所持驾驶证是伪造的。

经了解,驾驶人黎某原是持有驾驶证的,但由于交通违法被交警依法扣留,目前没有重新考取驾驶证。这本驾驶证是黎某花500元钱购买的。随后,该大队执勤民警依法对该车辆进行了暂扣,并依法收缴了该驾驶证。

驾驶人黎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第十九条第四款、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23:05

回顶部